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艾瑞2018 AI+营销市场报告发布,蓝标传媒入选典型企业

资讯 TOM    2018-12-19 15:34

技术进步推动营销发展,营销的阶段重心从触达、交互、精准到效率已经进入AI+营销。一方面行业自身痛点驱动AI技术在营销应用上的不断深化,另一方面政策监管的逐渐加强和资本市场的探索尝试也为AI营销的长期发展提供了一定程度的利好条件。

在艾瑞刚刚发布的《2018中国AI+营销市场研究报告》中,蓝标传媒作为AI+营销领域中的引领者,入选本年度报告中的典型企业。报告中从如今AI+营销市场的发展背景到全面应用,对整个智能营销行业进行洞察,并对AI+营销的未来趋势进行了预测。

中国AI+营销市场发展背景

近年来,随着政策的推动和资本等外部环境的青睐加持,以及营销行业内驱力持续发力,AI+营销已经成为一个热门领域。

从整体来看,营销技术发展大致分为基于大众媒体技术的传统营销、互联网技术+营销,大数据技术+营销,AI技术+营销四个阶段。各个阶段相互叠加影响,进而使得每个阶段的营销重心都在升级。其中传统营销阶段更加关注对大范围消费者的触达,而互联网+营销阶段则会考虑在触达的基础上进行交互和沟通,在大数据+营销阶段则开始注重营销的精准度和个性化,到AI+营销阶段,则开始全面优化各个环节的效率。

中国AI+营销技术应用情况

AI+营销核心技术分析

AI的进化关键在于数据的获取积累,是最基础和重要的存在。营销的关键在于对消费者的洞察,即加强用户与品牌之间的互动性。因此,AI+营销的核心技术就是通过对数据的获取和分析,让机器与人类建立能够双向沟通的交互方式,继而通过机器自主学习,将AI+营销技术在各种场景中都能够发挥作用。

AI+营销落地场景

在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到,AI+营销的在实际场景中的运用已经可以满足我们基本的实际需求。通过对接多方数据库,AI可以快速分析精准定位目标用户,并结合标签输出用户喜欢的个性化内容来挺高用户触达,同时对用户特征和行为进行针对性分析,可以对用户消费行为进行预测,方便商家进行针对性营销。另外,AI技术可以依靠数据库,识别投放中的作弊行为,为广告主节约预算。

中国AI+营销市场产业链发展状况

艾瑞2018 AI+营销市场报告发布,蓝标传媒入选典型企业

产业链角色分析——广告主

广告主在与消费者的长期沟通和交易接触中,积累了大量的一手用户数据,具有非常大的营销价值。但针对大部分广告主来说,独立开发私有DMP成本和技术门槛过高,因此向第三方服务商寻求技术支持成为普遍做法,也正是基于该需求形成了AI+营销的产业链合作模式。

产业链角色分析——媒体方

媒体方同广告主一样,拥有一手的用户网络行为数据,但由于其依托广告为主的商业化布局,决定了数据本身就是媒体方的核心资产,因此在过去通常媒体方对数据的挖掘和利用会比广告主更加深刻。在AI+营销阶段,头部的矩阵型媒体方进一步优化自己的服务能力,可以提高自身在媒体中的竞争力;另一方面,随着未来AI+营销的应用深化,媒体向第三方服务商等角色进行业务扩张也是其发展战略之一。

产业链角色分析——第三方服务商

相比广告主和媒体方,AI营销第三方服务商没有直接的用户数据源,因此技术是其在产业链中的核心竞争力。从短期来看,第三方技术服务商需不断提升和优化自身所处领域的关键技术和服务水平。从长期来看,第三方技术服务商需要积极搭建智能营销平台,一方面培养广告主和媒体方对自身平台的习惯度和依赖度,另一方面开始积累合作资源,通过整合跨平台的二手数据,去巩固自身的营销价值。

中国AI+营销市场典型企业—蓝标传媒

作为综合性智能营销领域的代表,蓝标传媒一直专注于为客户提供智能营销解决方案。依靠其技术、数据、服务和资源四大核心能力,为各领域客户提供出海营销、品牌营销和效果营销。服务覆盖客户营销的全生命周期,从品牌用户画像生成、具象需求与智能投放到效果追踪优化。

在2018年,蓝标传媒为戴森空气类产品打造的数据智能助力戴森“看天吃饭”案例中,蓝标传媒根据营销目标,为戴森定制的智能投放模型,通过引入第三方天气数据,挖掘天气因素与销量之间的关联,实现了对复杂天气场景的实时响应,增强了投放与需求之间的关联性,提高了用户转化和营销效率。

中国AI+营销市场发展趋势及建议

AI+营销未来发展趋势

对于传统营销而言,如今AI营销的效率已经让人刮目相看。在未来的发展中,将继续对营销产业不断渗透,对营销流程效率进行优化,打通用户分析、内容创作、广告投放以及效果监测,形成营销闭环;同时人工智能将继续取代更多人力,通过更完善的数据集成和算法优化等方式,形成全面自动化;对用户来说,AI+营销则让用户与营销方的数据磨合期更短,对于信息的获取更更加方便和快捷。

关于拥抱AI+营销的建议

AI+营销高速发展的同时,作为广告主和服务商来说,需要以更加开放和积极的态度对其加以了解和运用,改变传统思路才能在这场变革升级中重新抓住市场和用户的机遇。对于服务商来说,如果仅仅拥有AI营销的某一项技术或业务,并不能成为真正的AI营销服务商,需要继续积累丰富的数据资源;探索研究领先的技术和算法;搭建覆盖全链条的营销业务体系和服务能力;在提高效率的基础上不断升级和优化更深层次的客户服务和体验。从提供数据和技术支持向提供解决方案进行升级。

2018马上就要结束,在过去的一年中,智能营销作为关键词在所有的营销峰会中均被多次提及。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已经是社会前进的必然趋势,营销行业也在这场变革中继续前进,不论是媒体还是广告主或是代理商,都要从中找到自己的方向,这样才能在这场变革中占据各自领域的优势地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