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想打破外界固有印象 开始全面布局软硬件大生态

资讯 TOM    2018-12-19 17:00

时下正值2018年尾末,在这新旧交替之际,联想旗下的电脑管家、智慧联想浏览器、游戏等软件产品同时开展活动,并发布了最新版本。未来,购买联想电脑的用户将可以使用原厂的联想定制化软件,不用额外下载安装品质参差不齐的第三方软件。

在人们固有印象中,电脑硬件业务是联想集团安身立命的根本。这一次,联想突然出手,大力推广多款软件产品,从中不难一窥联想布局全生态的野心。或许联想要打造的是一个适应万物互联时代的基础软硬件平台,将来用户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得到真正一站式的使用体验。

回顾计算机行业的发展史不难发现,整个行业的发展其实可以浓缩为生态变迁的历史。从最初英特尔公司和微软公司携手开始,到后来ARM和Android领衔的移动互联时代,不同时代都有不同的生态体系,生态内的企业通过产品定义、标准制定、技术研发合作和产品周期协同,来实现生态链条的价值最大化。

时下,人工智能时代悄然开启,万物互联大势所趋,虽然国内软硬件产品百花齐放,但缺乏一个系统的、完整的生态也是不争的事实。如果将来不同企业各自制定自己专属的生态链条,与其他厂商鸡犬不相闻,这无疑会给用户带来选择难题,更不符合开放、协作的时代节奏。

这一次,联想在毫无征兆、毫无剧透的情况下,多款软件产品进行更新并进行双旦狂想礼 为2019开个快“球”活动,足见这不是头脑一热做出的动作,而是早有筹谋,早有预划。

联想打破外界固有印象 开始全面布局软硬件大生态

以联想电脑管家为例,它提供了电脑体检、优化加速、病毒查杀、网络加速、硬件诊断、原厂驱动管理、客户服务等多项功能。自带的悬浮球不仅可以一键提升电脑运行速度和网速,而且还提供快捷上网和搜索电脑文件的新入口。

联想打破外界固有印象 开始全面布局软硬件大生态

此前,这些功能都是第三方安全公司的看家法宝,如今,联想也有自家专属的安全防护软件,并将“快速、智能”作为自己差异化特色吸引用户。来自官方数据显示,有了联想电脑管家,笔记本和台式机性能提升超过20%左右,这显然是原生自带软件的最大优势。

联想打破外界固有印象 开始全面布局软硬件大生态

另外,智慧联想浏览器的推出也多少让人有些意外。市面上常用的浏览器产品多达十余款,而联想自家的浏览器又有何优势呢?

原来,智慧联想浏览器是联想“智能PC”功能落地的核心软件,电脑管家悬浮球搜索快速,智慧联想浏览器自身也有智能搜索提速优化,直接在网页上拖拽相关文字,就可以直接搜索,更加便捷高效,大大提高了搜索速度与效率,而且,相关结果通过智慧联想浏览器可以更加快速地打开,秒开。

联想打破外界固有印象 开始全面布局软硬件大生态

近期,智慧联想浏览器和电脑管家正在通过智能创新继续优化功能,“鼠标+智能语音”,“智慧识屏”,“智能翻译”,“智能加速及资源共享”等功能都属业界领先,即将更新。用户通过这款浏览器,即可完成看视频、玩游戏、搜索内容等一系列的操作,又快又便捷,更加不会卡顿死机。

联想打破外界固有印象 开始全面布局软硬件大生态

由于联想集团对于“实现硬件设备与软件默契配合”具有多年技术积累,因此这款产品能够给用户带来无卡顿无延迟、智能、快速的浏览体验。同时,用户还可以通过联想T-GAME游戏中心直接畅玩热门游戏。游戏中心集合了《奇迹重生-梦幻骑士》、《斗罗大陆2D》、《热血三国3》、《足球大咖》等多款热门游戏,用户再也不必自行安装多个游戏软件,而是可以到游戏中心随心所欲地选择。

不难发现,这一次联想重拳突袭,推出了多款PC专属软件产品,其布局软硬件全生态的战略也呼之欲出。而联想此举的最直接受益者则是广大电脑用户。他们再也不必在五花八门的电脑软件面前“乱花迷眼”,毕竟,原生态的软硬件组合才最有可能带来更为人性化、更加畅快的使用体验。

更重要的是,联想迈出了产业链整体创新的坚实一步,未来,不论是电脑硬件还是应用软件,甚至包括操作系统、包括电脑芯片、包括云端数据接口开放,都有可能是联想要发力的地方。到那时,联想凭借多年积累的软硬件实力,即可纵向打通产业链,横向在重点行业和新兴行业进行全球化布局。

我们乐见,终有一天,国产软硬件可以和国际厂商分庭抗礼,建立其完全自主产权的良性生态圈,摆脱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尴尬,国人可以扬眉吐气地宣布:我们使用的软硬件产品,全部都是中国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