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挖掘顾客终身价值 良品铺子荣获2018“新零售行动力奖”

资讯 TOM    2018-12-19 17:57

消费者主权时代,创新浪潮冲击着每一家零售企业。对于线下实体零售来说,拿出怎样的行动力,才能抓住零售变革的新趋势?

12月18日,2018“新零售行动力奖”在上海揭晓。被誉为“新零售先锋”的良品铺子凭借全渠道数字化运营的模式,以及对数据银行、智慧门店、无人货柜等新零售全场景应用的探索,成功挖掘和运营用户资产,斩获首届“新零售行动力奖”。

此奖项由《商业评论》创立并启动,由零售领域专家、商学院教授、阿里巴巴新零售专家等业内智库担纲评委,从“组织变革、渠道变革、数字赋能”等维度对候选企业进行综合评价,以推选标杆企业的方式,向新零售先行者致敬。

挖掘顾客终身价值 良品铺子荣获2018“新零售行动力奖”

上述专家团对良品铺子的评价是“通过数字化技术融合供应链管理及全渠道销售体系,洞察零售行业的发展与变革,全面布局新零售,激活老顾客的新需求,培养新顾客的忠诚度,充分挖掘顾客的终身价值。”这一高度评价,使得良品铺子从众多优秀的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

近年来,良品铺子秉承着“为顾客重生”的理念,凭借成功的数字化转型及在新零售领域的积极探索,可谓捷报频频。今年双十一、双十二,良品铺子依次交出了领跑全行业的新零售成绩单:双十一期间,全渠道销售超4亿元,2160家智慧门店订单量突破256万,同比增长139.8%,销售额同比增长166.9%,环比增长182.64%;双十二继续占据口碑销售榜单食品类目第一。

和销售数字相比更为可贵的是良品铺子借助大促节点对消费者资产的挖掘。通过智能导购系统,7300名店员全部转型为在线导购员,截至目前,累计新增了530万名智慧门店会员,位列天猫新零售全行业第一。通过数据银行挖掘用户需求,电商渠道定制的双十一高颜值新品在预售期间获得了80000笔订单,仅九味星球酥就售出30000盒。对此,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陈煜波教授在“看中国”高端思想论坛就这样点评良品铺子:“良品铺子的例子说明,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并非单一的渠道、品牌或者内容,而是怎样真正做到以用户为中心,打造用户全生命周期、全价值链、全渠道的数据库,并把它们运营起来。”

而良品铺子在消费者洞察和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成功实践,为新零售用户资产的挖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早在2008年,良品铺子就上线门店信息化系统。2009年上线了仓库信息化管理系统,目前库存变更在小时级别,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2015年9月良品铺子上线由IBM和SAP服务建立的大数据后台系统,实现了供应链的数字化。2017年与阿里巴巴合作上线了智慧门店体系。2018年6月上线了智能导购系统。

作为传统企业转型新零售的典型案例,良品铺子运用大数据精准刻画消费者画像,围绕用户的个性化需求驱动供应链升级,在用户全面在线的基础上实现了数据的运营。良品铺子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拓展和丰富新零售的应用场景,优化用户体验,深入挖掘新零售会员这一“品牌富矿”的价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