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众安科技参与制定四项团标 助力中国抢占区块链全球话语权

资讯 TOM    2018-12-20 11:44

2018年,中国区块链产业逐渐由虚拟经济延伸至实体领域,在金融保险、防伪溯源、征信管理、版权交易、数字身份等众多领域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其“脱虚向实”的趋势愈发明显。

12月18日,由工业与信息化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简称标准院)主办的中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第三届区块链开发大会在上海举行。会议发布了四项团体标准和《中国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发展研究报告(2018)》。

作为论坛理事会成员单位,众安科技成为《区块链智能合约实施规范》的牵头制定单位,并参与了其他三项标准的制定工作,annchain(众安链)作为两大开源链之一,为开源社区的5个超级用户和突出贡献个人颁发Super User奖,促进区块链技术发展、应用落地,助力区块链实现赋能实体经济这一关键价值。

牵头制定官方标准助力中国区块链抢占全球话语权

区块链的标准化建设可以引导和规范区块链相关的技术和产品研发,被公认为是技术发展、应用和普及的核心突破口。众安科技作为中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的副理事长单位,不但积极参与《区块链数据格式规范》、《区块链参考架构》的制定,而且协助工信部促成中国区块链标准成为全球通用的国际标准,推动《区块链数据格式规范》定为ISO/TC新项目“数据流动和数据分类”的重要基础,并当选为IEEE P2418.2区块链系统数据格式标准工作组副主席单位。

为进一步促进区块链应用落地、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良性发展,标准院组织制定了《区块链隐私保护规范》《区块链智能合约实施规范》《区块链存证应用指南》《区块链技术安全通用规范》四大团体标准。其中,众安科技牵头制定了《区块链智能合约实施规范》,并参与了其他三项标准的制定工作。

众安科技参与制定四项团标 助力中国抢占区块链全球话语权

众安科技区块链技术专家干泽俊

据众安科技区块链技术专家干泽俊介绍,智能合约交易具备图灵完备的计算能力,功能强大,能够满足大量的业务需求。不过,由于开发者受制于经验和能力,对合约的完备性和安全性考量不足,经常被发现有漏洞存在,造成大量的安全事件。此外,合约要求开发者事前必须进行充分的测试,因此开发成本往往居高不下。

而《区块链智能合约实施规范》覆盖了智能合约开发工作中的关键步骤,包括合约构建、合约触发、合约事件、合约运行,以及贯穿于其中的合约评估等,有效减少智能合约的漏洞,大幅提升安全性并降低开发成本,打破行业发展和技术普及的瓶颈,助力智能合约普及提速。中国科学院何积丰院士指出,“区块链目前已经发展到4.0版,今后的工作重点应该放在智能合约上,凡是有价值的都可以上链。”

四项团体标准的面世,是中国抢占区块链全球话语权的重要一步,将帮助中国区块链行业在国际标准制定中取得先机,避免标准话语权缺失问题。而众安科技也将持续助力国内、国际区块链标准化工作,推动区块链技术创新和应用发展。

引领开源社区建设助推中国区块链健康发展

加快建设国内自主的开源社区是本届大会的主要目标之一。工信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区块链研究室主任李鸣认为,开源社区将成为中国区块链的主流,帮助区块链开发者聚沙成塔。

此次在工信部指导下,众安科技在本届大会上向5个annchain(众安链)的超级用户和突出贡献个人颁发Super User奖,包括农业、奢侈品、艺术品的防伪溯源和系统架构评估、安全多方计算等领域。

众安科技参与制定四项团标 助力中国抢占区块链全球话语权

Super User颁奖典礼

annchain(众安链)由众安科技自主研发,是标准院两大开源项目之一,也是首批通过《区块链参考架构》符合参考架构测试的5个产品之一。据标准院发布的《中国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发展白皮书(2018)》介绍,annchain(众安链)专注于易用、效率、安全和隐私等关键特性,具有互操作、模块化和高度可定制化等特点,已在数十家企业的商业场景中应用,进展明显。

众安科技&复旦大学联合区块链实验室主任吴小川透露,在社区运营方面,annchain(众安链)目前处于代码快速更新阶段,2018年每周平均提交5000行代码,每周提交代码数十次以上。2019年,众安科技将进一步推进社区运营工作,不定期举办开发者大赛,对区块链项目及团队给予更多支持,进一步推进区块链的标准化和产业化。

推出资产通证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众安科技参与制定四项团标 助力中国抢占区块链全球话语权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区块链研究室主任李鸣

在大会上,标准院正式发布了《中国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发展研究报告(2018)》。李鸣在解读报告对未来的展望时表示,区块链与人工智能的结合和实体经济上链是区块链“脱虚向实”的两大重要方向:“区块链+人工智能”将最大化数据价值,拓展数字经济的边界;同时,现有的数字资产大部分是原生的数字资产,如果实现房子、车、艺术品等实体资产上链,将真正将区块链承载的价值最大化,实现区块链产业快速发展。

而众安科技在2018年率先提出开放资产协议的概念,应用于保险、农业等领域,推出保险通证(PBT)、步步鸡通证(CBT)等,实现保险产品、步步鸡等实体资产的通证,使其在区块链的世界中自由、不受阻碍地流通,进而充分衍生数字资产的金融业务。

不仅如此,众安科技通过探索区块链与人工智能、密码学的交叉应用,推动三大学科的融合落地,解决数据隐私保护难题,打通区块链的数据价值,促进通证经济茁壮成长。根据众安科技披露的通证经济路线图显示,在保险、农业等领落地和应用后,众安科技将推动开放资产协议逐步扩展到银行、借贷、供应链、共享等各个领域,实现基于通证的数据开放生态。

站在区块链行业最前列的众安科技,未来将持续推动区块链的基础研究和落地应用,将区块链和实体经济连接到一起,助推区块链“脱虚向实”,助力实体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