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武夷山茶王争霸赛落下帷幕,邹氏茶业加冕大红袍状元

资讯 TOM    2018-12-20 15:55

武夷山茶王争霸赛落下帷幕,邹氏茶业加冕大红袍状元

邹氏茶业武夷山茶王争霸赛

近日,武夷山茶王争霸赛火热开赛。从各地晋级的参赛茶样,角逐含金量极高的武夷山茶王。与去年相比,今年茶王争霸赛的规格和规模进一步提高,进入茶王争霸赛的参赛茶样多了,评比项目涵盖清香型铁观音、浓香型铁观音、武夷岩茶、红茶、青心乌龙、凤凰单枞、白芽奇兰、普洱茶等八大茶类。其中最令人瞩目的,无疑是武夷山大红袍状元花落谁家,茶叶爱好者从全国各地赶来,共同参加了这一激动人心的盛事。

武夷山茶王争霸赛落下帷幕,邹氏茶业加冕大红袍状元

邹氏茶业:茶王争霸评选现场

在大红袍状元的评选现场,许多茶友围在主办方的桌前,等着由工作人员沏出一杯杯香气袭人的好茶。主办方将获奖的茶放在一起,没有标明品种与评奖等级,只等有所钻研的茶友品出其中奥秘。一桌上的大红袍种类不下十余种,各路参赛的茶商纷纷拿出了自己压箱底的好茶,每喝一口都让茶叶爱好者们大呼过瘾。会场中随处可见两位茶友为了手中大红袍的高下争执不休,也经常见喝了一杯的茶友意犹未尽,笃定这一杯一定是今年选出来的茶王。在中说纷纭当中,有一类说法逐渐达成了共识:茶友们纷纷交谈,笃定地指向桌上的一纵茶汤:这一定就是今年的大红袍状元,没跑了!

武夷山茶王争霸赛落下帷幕,邹氏茶业加冕大红袍状元

邹氏茶业:茶王状元宝座

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老餮的舌头也是刁钻的。在数十种不同类型的茶汤当中,有一种茶靠着自身出色的口感香气与悠长清远的回味,得到了评委和茶友的一致认同,毫无争议地登上了武夷山大红袍状元的宝座。再看提供这份茶叶的茶商,同样是鼎鼎有名:下梅邹氏,从清乾隆年间便是武夷山最知名的茶商,其家族栖居的下梅,自清朝起便是万里茶路的起点,三年余年里一直举家传承制茶工艺,世世代代皆为茶商,第一个将茶叶从厦门运向欧洲,也是三十年前浩劫过后首个站出来复种武夷山茶树的茶商之首,这样的家族摘得了今年大红袍状元的荣誉,并不令人过分稀奇,这个家族与武夷山茶叶的悠久渊源,也成了当地人与茶友津津乐道的历史故事,文化底蕴流淌其中,形成深厚的影响。

武夷山茶王争霸赛落下帷幕,邹氏茶业加冕大红袍状元

在颁奖现场,记者见到了邹氏茶业的当代传人邹远波,这位远近闻名的制茶大师如今经营着祖业茶厂,培养出了武夷山当地不计其数的新兴制茶匠人,如今正担负着将武夷邹氏传续传播的重要责任。被问及对邹氏及武夷山茶的展望时,邹远波说,当今茶叶市场缺乏统一的评定管理标准,市场秩序不够严整,希望能够和诸位同行人共同努力,纠正茶叶市场中的种种乱象,规范市场规则,让传承三百年的武夷山茶,真正走入万户千家,惠及天下,让每一个人都能喝到更好更亲民的茶,让茶文化在新时代绽放新的光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