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破国际垄断 四维图新首颗车规级MCU芯片量产

资讯 TOM    2018-12-20 16:01

近日,四维图新旗下全资子公司AutoChips杰发科技对外发布消息称,国内首款通过AEC-Q100 Grade 1, 工作温度-40℃~125℃的车规级MCU(车身控制芯片)在客户端量产,并获得首批订单。

四维图新副总裁、AutoChips杰发科技副总经理万铁军指出,“车规级MCU芯片因研发周期长、设计门槛高、资金投入大,使得国内厂商对车规级芯片产品望而却步。AutoChips杰发科技在经过了三年的设计、研发和测试,终于让车规级MCU产品市场看见来自我们中国芯片企业的产品。”

在汽车领域,MCU的应用范围非常广,从车载信息娱乐产品,到雨刷、车窗、电动座椅等车身控制,每一个车辆功能的实现背后都需要复杂的芯片组支撑。在一辆车装备的所有半导体器件中,MCU大概占三成,平均下来每辆车要使用70颗以上的MCU芯片,这一数字在高端豪华车上还要高出一倍多。然而车规级MCU芯片对功能、可靠性、工作温度等指标的要求非常严苛,仅次于航空航天、兵器、军用特种车辆、舰船领域的军工级芯片,超高的技术门槛使得起步较晚的国产MCU芯片大幅落后于国外大厂。

破国际垄断 四维图新首颗车规级MCU芯片量产

AutoChips杰发科技 MCU芯片规格

据统计,2017年全球MCU市场规模约为170亿美元,汽车电子类芯片占比17%,行业应用广泛;预计未来5年复合增长率为7.2%。得益于物联网、汽车电子等应用驱动,MCU在中国市场增速高于全球市场平均增速,国内MCU市场未来五年复合增长率达11.7%,至2020年市场空间将突破500亿人民币。

如今,伴随AutoChips杰发科技车规级MCU芯片量产,其芯片业务涵盖了车载信息娱乐芯片(IVI)、车载功率电子芯片(AMP)、车身控制芯片(MCU)。未来,胎压监测芯片(TPMS)、智能座舱以及ADAS芯片等多产品也将陆续投入市场,继续为国内汽车电子产业输入强动能。

“核心技术”之痛仍然横亘在国人面前,如今,车规级MCU芯片量产上市,让中国在车规级MCU技术上实现了零的突破,打破了国际巨头的技术垄断。但正如万铁军所言,这只是国内MCU芯片的第一步,实现真正的‘中国芯’,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