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创“新娱乐”概念,梦东方如何讲好中国故事?

资讯 TOM    2018-12-20 16:01

没有永远完美的商业模式,只有变化的消费需求。

在文化产业直接投资额快速攀升、产业模式求新求变的大背景下,面对“新奇变快”娱乐消费新主张和如此诱人的消费市场,文娱企业如何以前瞻性的思维去洞见发展本质,应对90后、00后为代表的新消费群体的娱乐化需求?

专注文化产业十几载的梦东方给出的答案是,率先提出并创新实践新娱乐理念,坚持全IP理念,打造线上线下一体的完美体验,用文化连接世界,让全球共享东方之美!

近日,梦东方亮相第三届中国文旅大消费年度峰会并荣获“最具成长性文旅集团”荣誉,现场,梦东方集团副总裁杨蕾分享了梦东方发展文化产业的新娱乐模式。

体验驱动

“新娱乐”激活产业增长动能

近年来,文娱消费实现了从内容到体验的升级,不但要求有好的内容,还需有好的形式。对此梦东方首创了了新娱乐模式,融合线上与线下,聚焦极致和独特的体验,这不仅从源头上响应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也延长了IP和产业发展的生命力,具有激活文娱产业发展动能的意义。

在梦东方进军长三角市场的梦幻嘉善项目中,梦东方将自身原创IP《鹿精灵》在线下落地,打造了全球第一家以《鹿精灵》IP为故事主线的沉浸式亲子乐园。在鹿精灵乐园里,小朋友可以在鳄鱼肚子里喝饮料,可以在树洞里面嬉戏,在细节设计上,一只小猫尾巴的弧度,设备之间的距离都有细致考究,力求给小朋友们带来最好的体验。

首创“新娱乐”概念,梦东方如何讲好中国故事?

(梦空间)

此外,除了全球第一家鹿精灵主题公园外,承载着梦东方打造新娱乐样本工程愿景的梦幻嘉善项目,在融入嘉善地方文化特色的基础上,首创五大核心内容,全球第一家将室外景观打造成主题乐园、中国第一家腾讯儿童IP度假村体验馆、全球第一个观众可自选节目的儿童专属剧院,与托迈酷克合作打造的国内首家真正意义上的亲子酒店,这其中还有吴越文化主题民宿,融入全球八大旅游胜地的梦乐街……打造了一个极致的童梦世界,为文旅产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范本。

首创“新娱乐”概念,梦东方如何讲好中国故事?

文化为核

原创匠心传递中国文化

“新娱乐”背后是梦东方对文娱产业的深刻理解。从满足精神需求的层面,文娱企业要用时代特色与传统文化相融合的自觉性来做正能量导向,以高品质的内容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需求;从文化传播层面,文娱企业要起到积极弘扬民族文化,承载着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宏观愿景。

在文化产业深耕的十几年来,不管是以中国文化为创作源泉并在故事情节中大量加入中国元素的打造原创IP《鹿精灵》,还是梦东方多处结合当地文化特色打造的线下旅游度假区,梦东方始终立足于中国文化,拒绝简单复制,坚持原创,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梦东方的新娱乐战略也是响应新时期消费者对趣味性和体验感更高的要求,通过融合线上线下,让优秀和主流中国文化以契合时代的创意形态触达人们日常生活,尤其是年轻一代。

正如杨蕾在演讲中所说,中国曾经在千百年间以繁荣的经济和强大的文化屹立于世界之首。一个自信、开放的中国正在影响世界,世界需要中国的力量。全球用户都在期待东方文化的优秀作品。

中国文化产业的发展需要中国的特色道路,随着文旅产业迎来全面爆发、路径多元的时代,文旅企业只有立足东方力量,讲好中国故事,求突破、重个性、谋创新、变玩法,才能激发旅游项目的经济增长新动能,创新文旅体验新生态,最终实现年轻活力、不断迭代的新娱乐模式——恰如梦东方今日今时所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