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改革开放40年“结婚三大件”变迁,年轻人“压力山大”?

资讯 TOM    2018-12-20 16:07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今年适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在这四十年的风风雨雨里,我们生活里的很多东西从无到有,从有到好,告别计划经济,跨过了温饱及格线,迎来了小康生活。而结婚“大件”的变迁,也是改革开放取得辉煌成就的见证。弹个车也是在这股不断变迁的消费变革中,成为年轻人完成“大件”指标的潮流方式之一。

七十年代的“结婚三大件”,是当时名副其实的“名牌”——上海牌手表、凤凰牌自行车、蝴蝶牌缝纫机。在当时,人均工资只有几十块钱,能买得起这三大件的就算是“高富帅”了,要是谁家结婚备齐了这些东西,那真的会引来很多羡慕的目光。

改革开放40年“结婚三大件”变迁,年轻人“压力山大”?

到了八十年代,随着工业的发展,电器走进了寻常百姓家,“冰箱、电视、洗衣机”成了新的“三大件”。那个时候的冰箱还是单开门的,电视机是黑白的,洗衣机还是双杠的。街坊邻居围坐在一起看电视的情景,成为了一代人的记忆。满屋满院的人,板凳椅子全部都派上用场,每个人的目光都集中在那一个小小的屏幕上。

改革开放40年“结婚三大件”变迁,年轻人“压力山大”?

九十年代,中国步入电子化时代,“电脑、空调、录像机”又成了新的结婚“三大件”。在家吹着空调看录像、玩电脑,成为当时普通人心目中最高级的享受,也塑造了不少姑娘的择偶标准。

如今,二十一世纪,经济基本面和居民的消费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过去的“老三件”被房子和车子这“两大件”取代,成为人们追求的结婚“标配”。不过,对于年轻人来说,“两大件”带来的经济压力可不小。

房子是最大的压力来源。高起的房价让年轻的无房一族疲于奔命,好不容易攒齐了首付,就意味着接下来数十年里都必须为了偿还贷款,勒紧裤腰带过日子。在这种情况下,普通年轻人想要再负担一辆私家车,可谓难上加难。

幸好,互联网新经济、新零售和新金融的发展,造就了全新的汽车消费模式,以弹个车为代表的弹性购车平台的出现,大大缓解了年轻人在买车一事上面临的经济压力。作为国内汽车新零售和新金融的创新样本,弹个车重新定义了一种全新的购车方式。

弹个车开创了“1成首付 先用后买”的弹性购车服务方式,其低首付、低月供、期末可买可退可分期的金融方案设计,一经推出就迅速获得了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对于手头积蓄不多的年轻人来说,只需要支付一成的首付资金,就可以把汽车开回家。如此低的购车门槛,让年轻人既可以享受有车的便利,又不会被迫降低生活品质。

除了资金门槛低,有助于缓解年轻消费者经济压力以外,弹个车的购车服务也十分适合年轻人。

首先,弹个车提供了一种“先用后买”式的弹性购车方案。满一年后,用户可以选择灵活的处理方式:可以一次性付清尾款买下这辆车;也可以申请分期付款;如果觉得不合适,还可以退回。这种灵活的方案,给予了年轻人充分的自由选择空间,十分契合年轻人追求自由和个性的生活态度。

改革开放40年“结婚三大件”变迁,年轻人“压力山大”?

其次,弹个车还实现了购车流程在线化,除了交付与线下服务环节,其他流程都可线上完成,效率极高。通过战略投资方蚂蚁金服的赋能,弹个车改变了原本繁琐的购车手续,用户只需通过支付宝扫码认证,最快五分钟就可以完成征信审批。此外,弹个车社区店就和便利店一样就在用户身边,给用户提供触手可及的服务。这种全新的购车模式,把买车变成像买手机一样轻松简单,充分适应了互联网时代年轻人的消费习惯。

当下,80、90后已经成为消费主力军,而弹个车通过模式创新为年轻人购买“人生第一台车”提供了便利。与社会趋势共舞,与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共舞,弹个车已经成为最受年轻人欢迎的购车平台之一。公开数据显示,今年双11当天,弹个车天猫旗舰店双十一成交量达12306台,成交总额超过18亿元,其中,80、90后消费者贡献了其中近80%的销售量,弹个车在年轻人中的号召力可见一斑。

每个时期的结婚大件,都刻下了时代的印记。从新旧的交替和演变中,我们看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社会经济和文化变迁。也期待更多像弹个车一样为年轻人减轻生活压力、提供生活便利的产品出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