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生气血不足吃什么

资讯 大众养生网 2019-01-25 18:26

文章导读

气血不足大多数是发生在女性身上,其实气血不足也是可以发生在男性身上的,现代社会男性的压力是很大的,有些男性经常熬夜,精神压力太大等,长时间下去是很容易导致人气血亏虚的,男人发生气血不足是需要引起重视的,如果不及时调理,是会导致身体健康出现异常的,男生气血不足吃什么好呢?

男生气血不足吃什么

男生气血不足吃什么?

1、南瓜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南瓜中含有大量的植物性蛋白质、维生素、必需氨基酸等营养物质,特别是其中含有的钴物质,它不仅是构成维生素B12的的重要成分之一,还可以帮助血液中的红血球正常运作。此外,南瓜中还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它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可以有效补充体内所缺气血。

2、墨鱼

也称乌贼鱼,其味咸、性平,归肝、肾经,有养血滋阴的功效。适合胃病吐血、肠病便血及胃肠道出血等引起贫血症状的患者用。

男生气血不足吃什么

3、山药

对于山药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究其营养价值可能很多人还不是很清楚。从营养上来讲,山药是健脾、除湿、补气、益肺最佳的药食两用食物。此外,山药还有益气、健脾、养胃的功效,在补血食物、药物中混合食用,可使补血的效果更佳。

4、阿胶

事实上,阿胶最早的食用者都是男人,而且阿胶也是男性保健的良药。只不过男人在进补阿胶等产品时,要注意间隔食用,否则只会加重血热,适得其反。

导致男人气血不足的原因:

1.男人工作压力大,加上饮食无规律,会导致人体内的B族维生素消耗过高,从而会使得男人精神萎靡不振、没有动力。

男生气血不足吃什么

2.男人交际场合广,喝酒应酬多。更会加剧b族维生素的消耗,对于脾胃的消耗也会加重,这就使得对食物的消化吸收能力减弱,饮食没胃口。

3.而男人经常工作加班加点,午餐、晚餐也是应付了之、饮食没规律导致蛋白质严重不足。而体内激素荷尔蒙的分泌也需要蛋白质作为原料,蛋白质的不足更会使得男人对性、食物、工作、生活没有了兴趣及动力。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