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官方发布《2018年全国时间利用调查公报》:男女差异大

资讯 快科技 2019-01-26 19:24

 

1月25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官网发布了《2018年全国时间利用调查公报》,统计了居民在一天的活动中,个人生理必需活动、有酬劳动、无酬劳动、个人自由支配活动、学习培训、交通活动等6类活动用时的平均状况。

此次统计覆盖了11个省,采用国家统一的住户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样本框,共抽样调查20226户48580人。

调查显示,这些居民个人生理必需活动的平均时间为11小时53分钟,包括睡觉休息、个人卫生护理、用餐或其他饮食活动。

而居民有酬劳动的平均时间为4小时24分钟,其中,男性5小时15分钟,女性3小时35分钟;城镇居民3小时59分钟,农村居民5小时1分钟;工作日4小时50分钟,休息日3小时17分钟,居民有酬劳动活动的参与率为59%。

而包括家务照料孩子等无酬劳动,平均时间为2小时42分钟。无酬劳动男女差异十分巨大,男性平均1小时32分钟,女性平均3小时48分钟。

至于每天剩下的个人自由支配活动时间,平均用时3小时56分钟,男性4小时13分钟,女性3小时40分钟,其中,看电视时间最长,居民看电视的平均时间为1小时40分钟。

除此之外,官方还统计了居民使用互联网的平均时间,为2小时42分钟,换句话说平均每天每人上网近3个小时。

有兴趣的读者可以前往国家官网查看详细统计数据。

官方发布《2018年全国时间利用调查公报》:男女差异大

小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