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年国内铁路建设投资将达8.5千亿:新开工里程增长45%

资讯 快科技 2019-01-28 18:34

据媒体报道,中国已经确定将2019年的铁路建设投资提高到史上最高水平的8500亿元。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近期出台的年度建设计划,2019年中国新开工铁路里程预计达到6800公里,比上一年增加45%,不过其中高铁开工里程将控制在3200公里,较上年减少20%。

但由于穿越山区、多隧道的重庆至昆明高速铁路即将开工,总的投资额预计将有大幅增长。新开工的线路还包括连接湖南、江西两省和川渝之间的铁路,以及连接雄安新区和河南商丘之间的高速铁路。

2008年8月1日京津城际铁路的开通,标志着我国成功开启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的商业运营。十年来,我国已经累计开通运营高速铁路近3万公里,以“四纵四横”为骨架的高速铁路网络基本成型。

如今,我们已经开始开发世界上第一批自动化驾驶的高速列车,最高运营速度可达350公里/小时,运行于北京至张家口间的复兴号动车组有望率先实现自动驾驶。

值得一提的是,这套自动驾驶系统于2018年7月至9月间在京沈高铁上进行了测试,总试验里程超过18.6万公里。

今年国内铁路建设投资将达8.5千亿:新开工里程增长45%

 马轩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