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研发出将Wi-Fi信号转化为电力的设备:轻松充电

资讯 快科技 2019-01-29 17:38

据外媒报道,科学家发明了一种将Wi-Fi信号转换为电能、无需电池即可为设备供电的机器。

研究人员称,这是一个仅由通过的Wi-Fi波供能的小型二维设备,之所以可由Wi-Fi供能,得益于其中一种能将电信号转换为有用直流电的先进半导体

其实实现这种转换通常需要一台称为整流器的设备,但大多数传统整流器都很厚重且不灵活。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使用二硫化钼(MoS2)解决了这一问题。

二硫化钼是一种超薄的可延展材料,是世界上最薄的半导体之一,它可以通过一定的技术工艺,覆盖相当大的面积区域,甚至是墙壁或天花板。

来自麻省理工的研究团队表示该设备可为大型电子设备、可穿戴设备甚至医疗设备供电,同时它还可用于植入式医疗设备的数据通信,例如开发一种可被患者吞服并能将健康数据传输回计算机进行诊断的药丸。

毕竟若使用电池为这些微型设备供电,一旦电池泄漏,对所应用的机体造成的损伤将是巨大的。

科学家研发出将Wi-Fi信号转化为电力的设备:轻松充电

马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