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QM年度报告:资讯信息流“两超多强” 百度稳居第一

资讯 TOM    2019-01-23 17:08

近日,QuestMobile发布《中国移动互联网2018年度大报告》,报告预测了2019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垂直行业发展。其中报告指出,在新闻资讯和移动社交领域,新闻资讯行业“马太效应”增强,新增用户主要集中在TOP5平台;资讯信息流市场仍保持“两超多强”格局,百度和今日头条在用户规模和粘性方面各自领先。

从QuestMobile数据来看,百度成为资讯信息流媒介平台日均活跃用户数最多的App。百度“搜索+信息流”双引擎始终保持强劲势头,AI技术创新驱动用户体验持续精进。截至2018年11月,百度App平均日活达到1.6亿,每日60亿次搜索响应,日均信息流推荐量达到了150亿次,基于信息流分发,百度家族App频现“亿级”产品。基于对用户兴趣的深度学习、挖掘与洞察,百度产品规模效应凸显。2018年,9月份, 百度家族20多个App月活去重后达到9.9亿,同比增长28%。

QM年度报告:资讯信息流“两超多强” 百度稳居第一

而百度信息流由百度人工智能驱动的搜索推荐引擎背后的算法与独特而庞大的用户洞察进行区分。基于与用户的深度交流,百度为中国7.5亿用户做了200万维度的画像标签;同时,通过深度学习,百度拥有一个包含亿级别节点、千亿级别属性和关系的知识图谱。这让百度可以真正做到为用户智能化推送个性化信息,能够为用户提供高度个性化的粘性内容,让用户与百度产生了多个连接点。

可以预见,百度日活增速仍在稳步上升的信息流产品,未来会有更强劲的营收驱动力。目前来看,手握人工智能、商业场景、用户规模、优质内容等多张底牌的百度,或许是巨头博弈中最具爆发力的一个。随着技术与内容护城河的不断加固,关于百度信息流充满想象空间的新故事才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