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江山宝藏,降临上海世纪汇广场

资讯 TOM    2019-01-23 17:21

短短五六年间,故宫突然“好玩”起来,各种接地气的操作令人目不暇接。近年来,故宫不仅是皇宫禁地、旅游景点、文保单位,还变身为600多岁的“网红”,甚至一度占领网络热搜,刷屏社交媒体。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传承者,故宫以全新的形象与方式重新回归到大众视野中,尝试用更新颖、更多元的平台来展示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用接地气的方式与普通大众接触和交流,让传统文化走进大众生活。

2019年1月26日-3月26日,故宫文化将与上海市民零距离接触,上海世纪汇广场与北京观唐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展“来世纪汇,看江山宝藏-千里江山图AR科技艺术展”主题活动,这是双方在探索和支持故宫传统文化在上海传播新方式的一次实践,再现传统文化与现代商业跨界合作的风采。

江山宝藏,降临上海世纪汇广场

上海世纪汇广场是位于浦东陆家嘴黄金走廊世纪大道上的高品质一站式购物生活中心,2018年12月8日正式开业,共有LG2-L5共计7个楼层,网罗近350间多元化店铺,近100多个浦东首店、上海首店、全国首店的品牌。还打造了独具特色的1192弄、PopArk、食忆里、五楼室外屋顶花园拥有全上海最大且品类最多的多肉植物园,为浦东乃至整个上海消费者带来多元化的消费体验。

本次活动,上海世纪汇广场诚邀上海市民共同体验故宫文化盛宴,以活泼、多元、现代的方式,向大众传播以故宫名画为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化。市民们可以在搭建的故宫氛围中,借助AR技术,了解《千里江山图》。

江山宝藏,降临上海世纪汇广场

《千里江山图》局部

江山宝藏,降临上海世纪汇广场

《千里江山图》局部

《千里江山图》是北宋画家王希孟的传世作品,近12米的长卷比同时代的《清明上河图》长了一倍多,被认为是中国青绿山水画中的里程碑式作品。因为古画的特殊性,这幅国宝近100年来仅公开展出寥寥几次。而在上海世纪汇广场,《千里江山图》会以新的形式与上海市民见面,将画卷以AR技术全新呈现,提供全景环绕的沉浸式体验,并融入互动形式,当触碰墙壁画面的时候,会有仙鹤飞来,仿佛沉浸于北宋的秀美壮阔江山中。

江山宝藏,降临上海世纪汇广场

除此之外,现场还按照故宫实景搭建故宫城门、水磨长桥等景观,将故宫一角搬到上海世纪汇广场,并有从故宫博物院文创旗舰店引进的多款故宫文创产品到现场展示,除了备受欢迎的故宫便签、宫廷御扇、茶皂、文艺书签等网红文创周边外 ,与《千里江山图》相关的文创周边也将在活动现场与大家见面,满足了参观者将“锦绣千里江山”带回家的心愿,而后续关于《千里江山图》的音频讲解、春节的习俗和祝福等也会在蜻蜓FM上呈现,市民可以通过多种形式近距离接触故宫文化,深入了解民族瑰宝。

江山宝藏,降临上海世纪汇广场

本次展览集科技、文化、艺术、体验为一体,上海世纪汇将故宫文化带到上海,与市民共享中国传统文化,是探索弘扬传统文化之路的一次大胆尝试,更是向上海市民打开一扇深入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大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