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捷艾米董事长李骊入围“2018中关村年度新锐人物”

资讯 TOM    2019-01-23 17:32

导读:中关村年度新锐人物组织委员会揭晓了“2018中关村年度新锐人物”榜单,带领企业专注技术研发和创新的华捷艾米创始人&董事长李骊被评为“2018中关村年度新锐人物”。

近日,中关村年度新锐人物组委会经过大数据挖掘、机构推荐、专家审议、舆情调查、网上公示等程序,揭晓了“2018中关村年度新锐人物”榜单,共14位企业家入围该榜单。带领企业专注3D机器视觉和3DMR技术研发、创新的华捷艾米创始人&董事长李骊,被评为“2018中关村年度新锐人物”。

华捷艾米董事长李骊入围“2018中关村年度新锐人物”

伟大的改革开放孕育了一批全球领先的中国企业,也造就了一批批优秀的企业家和新锐企业家代表。虽然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但是他们身上都具有勇于探索、百折不挠、开放创新、回报社会的企业精神和良好的发展潜力,他们是新兴企业家的新生代代表,带领企业成为中国民营企业的中流砥柱。

斩获年度新锐人物殊荣的李骊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与这么多为社会和行业做出过突出贡献的企业家同时获奖,未来,我们华捷艾米会继续坚持自主创新、苦炼内功,将更强的技术转化为更好的产品,为更多的行业赋能,去做一些更有价值和意义的事情,为中国的国民经济和科技实力添薪蓄力。”

在李骊的带领下,北京华捷艾米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华捷艾米)深耕3D机器视觉、人机智能交互、3DMR技术已有9年之久。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独角兽,华捷艾米的业务对社会大众来说还稍显陌生。简单来说,MR技术是混合现实技术的简称,通过MR技术,可以实现现实世界和虚拟的数字世界的交互融合。

从2011年开始,李骊就开始投身到3D MR技术的研究中,并不断取得突破,截止到目前,华捷艾米已经拥了以3D SLAM和3D骨架识别为基础的9项核心算法,以及3款自研芯片,形成了“算法+芯片”双引擎的发展模式。通过“中兴事件”、“华为事件”等,大家都意识到芯片对于国家科技发展的重要性,但是芯片从研发到落地应用,这是一个需要耗巨资又耗时的事情,为什么要选择去做这么一件艰难且收效慢的项目呢?

李骊说:“微软的Kinect让我感觉电影《007》里的东西变成现实了,我当时感觉到体感交互是个机会,这也是我的创业契机。但是当我们深入接触这个行业后发现,行业的技术门槛很高,所以我们找到国内一线的科研院所的老师们,与他们展开合作,技术团队搭建完成。项目在国家基础基金、学校和科研院所和教授们的多方支持下,经过一系列技术和算法的打磨,华捷艾米终于拥有了非常成熟和完善的研发水平。”

“当3D机器视觉技术和3D MR算法逐步完善的时候,我们发现现有的芯片已经不足以搭载这些前沿算法了。于是,我们决定要做一些更大的事情,自2016年开始,华捷艾米着手自研芯片,每一代芯片都在性能、功耗、体积、成本等方面都进行了特殊的优化,让3D视觉和MR在机器终端能够实现较完整的功能和体验。”李骊说道。

有了算法,有了芯片,华捷艾米开始基于场景需求,定制了以新零售、新安防、智能家居、消费电子、MR社交为主的行业解决方案,目前已经与腾讯、百度、华为、中兴、 OPPO、 vivo、科大讯飞、三星、Intel、三大电信运营商等国内知名企业达成了深度合作。

华捷艾米坚持技术创新、开放共赢的发展机制,未来还会与更多的合作伙伴共同努力,不断打磨和深耕MR技术和行业解决方案,构建MR行业的技术、产品和用户的完整闭环。

中关村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浓缩了中国新时代背景下的创业缩影,不断引领着中国创新创业发展的新趋势。一批又一批追梦人在这里辛勤耕耘实现了自身价值,成为实现“中国梦”的坚实脊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