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考试发挥不好?树元教育提醒:临场发挥也是考试关键

资讯 TOM    2019-01-24 18:01

据树元教育对同学们的调查了解到,有相当一部分学生有这样的情况:明明平时学习很认真,知识点掌握得也很牢了,作业正确率也挺高的,但是一到考试的时候就容易出现各种问题,发挥不好导致分数偏低。说明临场的发挥对考试分数影响是比较大的,在考试中,有很多容易忽略的细节,正是这些细节导致了各种各样的问题。

树元教育的老师和我们讨论了几点考试中的小技巧,相信对同学们会有所帮助。

适应考试的节奏。之所以会出现作业正确率高但是考试分数不理想的情况,很有可能就是没有适应考试特有的节奏。平时做作业大多是没有时间限制的,而且题型也没有特定的规律;而考试的时候是限时的,很多同学往往没有一个良好的时间观念,同时,考试的试卷题型的结构分布也是有一定的特点的,同学们需要根据题型调整思维方式。如果平时在练习中,有意识地将时间合理安排,对于不同的题型和不同难度的题合理分配时间,那么在考试中,就能更好地把握考试的节奏,从而减少考试中发挥的失误。

知识需要灵活运用。平时的作业一般和教学是同步的,大多是针对某个知识点或者某一个题型进行训练,导致同学们思维比较单一。而考试是综合性的考核,需要将各种题型熟练掌握灵活运用,同时各种细节陷阱也要注意。很多同学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考试的时候思路卡壳了浪费了时间,或者粗心大意导致在不该失分的地方失分。所以平时要注意多复习,将知识融会贯通,对于题目要学会举一反三,并加强相应的练习,在考试的时候才能得心应手。

调整好心态。如今上海的学生升学的压力都不小,从小升初开始就经历了层层考试,考前焦虑和考试中紧张的现象也很普遍。同学们在端正学习态度的同时,也要端正考试态度,用平和的心态去应考,不要过分轻视也不要过于紧张。平时认真学习,也进行了一定的练习,要相信考试也是普通的做题,自己可以从容应对,只有抱着良好的心态,才能在考试中有良好的发挥。

最近上海各区初三的一模考也陆陆续续结束了,不管这次成绩是否理想,总结成功的经验和吸取失败的教训才是一个考试真正的意义所在。期待同学们在下一次考试中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