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跟谁学:2019考研初试结束,做好这些事情很关键

资讯 TOM    2019-01-02 15:50

2019考研初试已经落下帷幕。随着考研结束,部分学生进入到迷茫阶段,习惯了每天早起晚归,看书、背书、刷题的备考状态,考研结束变得有点儿不知所措。在跟谁学考研项目负责人看来,考研初试后的迷茫状态可以理解,且考研结束后可以适当的放松,但考研初试并不是终点,尤其是对于考研应届生来说,在考研结束后还有一系列的事情需要完成;所以,要尽快调整考研后的状态。

跟谁学:2019考研初试结束,做好这些事情很关键

跟谁学:2019 考研初试结束后需要做的事情有哪些?

跟谁学考研项目负责人表示,根据自身情况的不同,2019考研结束后需要完成的事情也有所不同,要结合自身的情况综合进行考虑。在适度的放松过后,静下心来思考,列出自己需要完成的事情,做出合理的计划。

第一,完成好大学里的各项任务。

首先要完成大学阶段的各类考试。

2019考研笔试结束并不意味着大学阶段考试的结束。到了大学的期末考试阶段,部分学生在大四阶段还有一些选修课程,考研结束后要按时上课,在结课阶段一般会有论文、试卷考试等形式的考查,需要认真完成,修够相应的学分,以免影响正常毕业。跟谁学考研项目负责人认为,除此之外,要查看是否需要参加其他相关资格证的考试,比如大学阶段的英语四六级等考试,还有即将到来的教师资格证面试,而这些都要提前做好准备,抓住在大学里的最后阶段,完成相关考试。

其次准备好毕业论文的相关内容。

寒假过后就到了大四下学期,毕业生要根据学校要求完成毕业论文或毕业作品,并进行毕业答辩。跟谁学考研项目负责人建议毕业生可以提前做好毕业论文的相关准备工作,尤其是对于考研的学生来说,寒假开学后不仅要准备毕业论文,还要准备2019考研复试,可能会出现时间和精力不够用的情况。

可以利用寒假到还没有出考研成绩的这段时间,为毕业论文和提前完成毕业论文的选题以及相关参考文献做准备。“本科毕业论文可能会影响研究生复试。在考研复试的环节,面试老师可能会问到关于本科论文的相关问题,尤其是对于报考本专业考研的学生来说。”跟谁学考研项目负责人表示。

第二,提前为 2019 考研复试做准备。

据跟谁学考研项目负责人了解,部分学生在考研初试结束后,对自己失去信心,感觉自己没有考好,认为自己能够考上理想学校的概率并不大。对此,考生在成绩公布前可以先对自己的成绩进行大概估测,如果觉得在初试中表现得还可以就准备复试。考研有时存在着很多不确定性,跟谁学考研项目负责人举例,比如实际招生人数的变化,可能在成绩公布后出现扩招或补录的情况,因此即使分数不是很理想也要提前做好准备。跟谁学考研项目负责人分析,部分院校专业的复试在2019考研中占有较大比重,其中,曾有学生考研初试的成绩很高,但却在复试中被刷了下来,也有学生初试排名不高,但在复试过程中表现比较好,最终被成功录取。

跟谁学考研项目负责人表示,关于2019考研复试的准备,根据报考院校和专业的不同,考研复试的考查形式也有所不同。具体可以询问相关院校的直系研究生,了解复试考查的内容和形式,然后进行针对性训练,比如部分院校的专业在面试过程中会有英语口语环节,需要提前做好准备。不仅要清楚复试过程中的环节和主要考查内容,还需要了解复试面试老师的相关情况,比如面试老师擅长的知识领域,近段时间的研究方向等,其相关问题可能在复试的过程中被问到。

第三,考虑毕业后找工作的问题。

如果感觉自己在2019考研初试中的表现与报考院校之间有较大的差距,或者对待考研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觉得能够考取的希望并不大,也没有想要继续考研的准备,对此就要考虑毕业后的找工作问题。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已经错过了秋季校园招聘,就不要再错过春季校园招聘。

跟谁学考研项目负责人给要找工作的应届毕业生一些建议。首先是关于工作城市的选择,是去大城市发展还是回到家乡发展?不管怎样选择均需要了解清楚当地的就业情况,以及生存成本等方面的内容。其次要了解相关的就业信息,了解相关岗位的招聘要求,并对自身的情况进行分析,选择适合的工作投递简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