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酱法天成·百年盛馔暨天福号280周年典在京成功召开

资讯 TOM    2019-01-02 16:42

 

酱法天成·百年盛馔暨天福号280周年典在京成功召开

老字号促销费系列活动继续为品牌庆生

为天福号280周年庆生

为更好传播老字号品牌文化,由北京商务局指导的“老字号促销费”系列活动仍在持续进行。作为重点活动板块,“为老字号庆生”也成为系列活动的亮点之一。12月28日,名为“酱法天成·百年盛馔暨天福号280周年庆典”于北京鸟巢文化大厅成功举办。本次庆典主题为“回眸百年·镌刻玉馔”,通过回顾天福号280年的历史,对未来开拓全新市场进行展望。北京市商务局、中国肉类协会、北京老字号协会、北京品牌协会、北京肉类食品协会、北京顺鑫农业、北京二商大红门、物美集团、永辉超市、京客隆集团、中粮集团等百余家合作机构到会祝贺参加庆典活动。

酱法天成·百年盛馔暨天福号280周年典在京成功召开
酱法天成·百年盛馔暨天福号280周年典在京成功召开

天福号作为北京几百年来饮食文化的重要代表之一,其酱肘子制作技艺因“选料至精、工序繁琐、工艺复杂、工具繁多”等特点纳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同时,除了传承传统工艺,更是坚持创新发展,优化产品,不断丰富自己的产品体系,来满足当代消费者日益多元化的饮食需求。

隆重庆典开启百年老字号新篇章

当参会来宾走入鸟巢文化大厅,便可看到脚下的步道上展示着天福号280年以来的历史历程,通过浏览历史长图和大厅内各种面板展示,与会嘉宾可以深切的感受到天福号跨越三个世纪以来所承载京味“食文化”的历史底蕴。

据了解,本次庆典共分为“坚守”、“开拓”、“遵业”三个部分。通过宣传片和天福号总经理王凤利的致辞,可以了解到自1738年成立以来,天福号对“原料选材”、“酱法技艺”、“严格检疫”的坚守。正是秉持了“诚信为本、品质是天”的经营理念,天福号才可以历经280年,而经久不衰。

在“开拓”环节中,天福号表示,进入新时代,“老字号”品牌也需要求新,否则就会被时代所淘汰。天福号通过不断学习,转变管理思维,贴近市场需求,提升品牌影响力。一方面,企业本身高度重视产品、工艺等创新,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改进技术设备,利用科学流程管理解决传统工艺传承难题,在保证产品品质的同时提高产量,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另一方面,企业要不断提升经营管理创新能力,进一步夯实文化传承的现实基础。例如抓住电子商务发展新契机,将线下与线上经营相结合,创新经营模式;制定适合企业长远发展战略,走专业化、多元化或国际化路线。天福号推出的西班牙工艺火腿、意大利风味系列肉食产品就广受消费者的青睐和欢迎。

本次庆典上,天福号发布了2019款全新礼盒。“天福八绝”、“家宴”、“天福到家”等系列产品。每一款纪念礼盒的设计既有古色古香的韵味,又有热火朝天的感觉。全新的礼盒可以让每一位消费者都能感受到天福号280周年的喜庆氛围。

酱法天成·百年盛馔暨天福号280周年典在京成功召开
酱法天成·百年盛馔暨天福号280周年典在京成功召开

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为天福号立足之本

本次庆典的最后一个环节为“遵业”。天福号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年市场销售10亿元,市值达到20亿的大型集团企业。在280年的历史长河中,天福号人将老字号的精神品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只有这样,在未来的谋事、创业道路上,天福号才能越走越宽广,越走越顺畅。

据悉,自1978年改革开放40年以来,天福号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刚开始恢复生产时仅拥有23个员工,日产能不过500斤熟肉经营的150平方米的小“作坊”门店,到如今变成了已拥有1500名员工规模的企业。正是因为天福号人能够坚持品质,不谋私利,全心全意的为顾客着想,才使天福号在这40年里突飞猛进快速发展。与此同时,这些变化也得以体现出百年老字号的社会品牌价值、文化价值和经济价值已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被消费者所认可,对此,为了感谢各界人士对于天福号长久以来的支持,现场还颁发了“优质合作伙伴”等奖项。

在天福号迎来280周年之际,恰逢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推动老字号传承发展的》意见,提出实施老字号固本强基、文化弘扬、品牌保护、创新发展、改革增效五大工程。政策出台后,又将为老字号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这对天福号来说,是机遇亦是挑战,是传承亦是坚守。

诚如天福号总经理王凤利所说,天福号传承坚守的是一种大国工匠精神。作为中华百年老字号,肩负着将中国饮食文化发扬光大的责任,不忘初心坚守匠心。在中国文化里,对于“味道”的感知和定义,即自于饮食,又超越了饮食。天福号的酱肘子,除了可以品尝到充满历史底蕴的美味,还可以感受到那份独有属于咱们老北京的温暖。随着当下的社会快餐文化充斥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四面八方的压力导致人们心浮气躁,只追求眼前的既得利益,而不重视长足进步的发展。而作为中华老字号,天福号依然坚守着大国工匠精神,将产品、产品体系不断优化,再通过最高标准的检疫手段,生产出让广大消费者安心、放心的食品,是每一位天福号人的骄傲和自豪。

《关于推动老字号传承发展的》意见已然出台,天福号势必遵循政府意见,响应党和人民的号召,在新时代中不断汲取新鲜知识、突破自己,与企业员工及合作伙伴一起携手向下一个百年并发。

最后,庆典在《高歌向明天》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天福号280周年庆典虽然结束了,但它标志着天福号企业新的起航。未来,天福号将会秉持大国匠心,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多元化的产品及更优质的服务。

酱法天成·百年盛馔暨天福号280周年典在京成功召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