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老字号品牌走进校园,与学生们零距离接触

资讯 TOM    2019-01-02 15:41

对于老字号品牌来说,如何能更好传承,已成为企业持久发展重要的基础之一。为了帮助老字号企业传承发展,由北京市商务局主办的“老字号促销费系列活动”中,2018北京老字号品牌日校园行活动也成为重点板块之一。一些老字号品牌开始陆续走进校园,当这些品牌走进校园与学生们零距离接触时,也让同学们更直观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真正魅力。

北京老字号品牌走进校园,与学生们零距离接触

据介绍,2018北京老字号品牌日校园行活动宗旨,就是通过将老字号品牌带进校园,让更多学生了解老字号的制作技艺,深入感受传统文化的重要。此次走进校园的两个老字号品牌,分别是北京市珐琅厂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珐琅厂)和北京稻香村(以下简称稻香村),这两个品牌也分别在十八里店小学和芳草地国际学校万和城实验小学,开展了相关活动。

北京老字号品牌走进校园,与学生们零距离接触

在十八里店小学,珐琅厂高级技师、从事景泰蓝制作、销售30余年的姜亦波向小学生们介绍了景泰蓝的历史以及技艺特色,之后还与学生们进行了现场“点蓝”工艺制作的互动;在芳草地国际学校万和城实验小学,稻香村的代表面对小朋友们,也从介绍各中国传统节气为切入点,展示了与传统文化相关的点心历史与制作工艺。现场小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对此一位小学生也向记者表示,现在课堂中对于一些工艺技艺的展示内容不多,在这次活动上,可以听到很多有趣的知识,一些实际操作也让人更直接体验到老字号传统技艺,希望未来还能有更多类似活动。

北京老字号品牌走进校园,与学生们零距离接触

从老字号企业运营角度看,想要让技艺更好传承,就必须让更多年轻人接触到品牌历史与制作技艺,很多老字号为展示自己的品牌文化,都拥有相关历史博物馆,还有很多企业也正在筹备打造博物馆。组织学生在课余时间参观博物馆,也成为企业传播的重要手段之一。在老字号企业负责人看来,带着品牌文化与技艺走进校园活动,一方面可以让学生们更好了解老字号品牌,另一方面品牌也可以更直观感受到,现在小朋友对传统技艺的兴趣所在,从而更好调整自己传播过程中的定位。

据了解,由北京商务局指导的“北京老字号促销费”系列活动,已持续几年。如今已有很多固定模式,除进校园外,“传统节日联合促销”、“为老字号庆生”、“老字号VR地图”等也覆盖了多种群体,多种渠道。相关负责人也对此表示,希望促销费系列活动除加速推进老字号品牌销售额增长外,也可以帮助老字号品牌越来越适应市场新环境,与更多年轻人接轨,帮助老字号更加长远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