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草味:为闲置零食找价值,让爱心更有温度

资讯 TOM    2019-01-02 16:41

在刚过去的2018年12月,百草味与萧寒导演联合出品的电影《一百年很长吗》引起热议,镜头下三个食品手艺人的故事让用户和大众看到了食品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家有责任心的食品企业,百草味在担任出品人之外联合《青年时报》在电影上映期间发起“闲置零食捐赠计划”,旨在号召广大用户将自己家中的闲置零食捐赠出来,同时企业根据参与人数进行配捐爱心面包,以唤醒大家珍惜食品的意识。

初步统计,此次活动获得了上百万人的关注,在线下,百草味在活动开始1个月内持续不断收到来自两岸三地的闲置零食包裹;在线上,超20000余人参与闲置零食捐赠计划的分享助力。这说明,百草味发起的闲置零食捐赠计划成功唤醒了大家对食品的珍惜意识,撬动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能量。

百草味:为闲置零食找价值,让爱心更有温度

让闲置零食更有价值

一颗颗小小的糖果承载着百草味用户乐于奉献的心灵和美好祝福,一个用户捐出了满满的糖果,“希望孩子们吃了糖心里也甜甜”;另外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用户捐助了一整箱海外零食,“我给你们准备了法国的蛋糕,意大利的巧克力还有英国的饼干,希望你们将来有一天可以走出大山,亲自去这些国家品尝美味。”……在百草味看来,每一份闲置零食背后都有一颗温暖的心灵,这些温暖将会给山区孩子创造一份欢快的记忆。

置零食捐助计划诞生的初心始于2018年9月百草味联合创始人王镜钥和公司志愿者深入到山区的一次支教经历,他们走访时发现那里部分孩子每天要饿着肚子走两个小时山路去上学;大部分孩子们没有吃早饭的条件,正餐也是馒头、玉米、咸菜为主,五年级的孩子身高如同城市里三年级的孩子;而城市孩子吃厌的零食却是他们第一次享受到的美味。在百草味看来,闲置零食捐赠是一种资源的最大化利用,同时也向社会传递绿色、分享的生活态度。

百草味:为闲置零食找价值,让爱心更有温度

据悉,经百草味品控部门检验合格可食用的闲置零食为300余件。这些零食已经和百草味认捐的爱心面包发送给山区有需要儿童。

让爱心更有势能

除了贫困山区的孩子,百草味同样关注到在城市森林里,在行色匆匆的人群之中,也有很多不曾被关注的人群,正如《一百年很长吗》刻画的小人物一样,他们每天被看似简单的“吃饭”这件事困扰,生活的困苦让吃一顿好的、吃上新鲜健康的食物成了一个奢望。

百草味根据活动参与人数认捐的800箱共20000余个新鲜爱心面包已经运往壹基金智能爱心冰箱上海和杭州地区,以上海地区为例,放置爱心面包的智能冰箱辐射15个社区,2个学校,合计57000人。通过壹基金爱心智能冰箱的捐赠,把食物带给需要它的人,将爱和温暖传递出去。

百草味:为闲置零食找价值,让爱心更有温度

据悉,智能爱心冰箱的理念源于国外,旨在帮助社区内低收入群体,让他们拥有享受优质有机食品的机会,同时也避免了食物浪费。

在百草味看来,食物是值得敬畏的,这与壹基金爱心冰箱食物分享理念不谋而合。百草味坚持在让更多人吃上放心健康的食品道路上前行,而与壹基金的合作,可以让社区弱势群体享受品质食品,让爱心更有势能。

百草味:为闲置零食找价值,让爱心更有温度

除了闲置零食捐赠公益计划,百草味一直积极参与全国各地的公益活动,在汶川地震、精准扶贫、免费午餐等活动中均有百草味的身影。2017年成立清流基金会,从单一的捐赠、救助走向复合、可持续发展的新征程。通过同路计划首倡“发展式”助学,开启学业、心理、职业三位一体的扶助探索,帮助多名高中生走进大学;通过清流书屋、清流支教行、清理早餐给贫困地区的低龄儿童提供教育计划。正如百草味清流基金会提倡的一样,每一个微小的善行都有力量,闲置零食也能焕发新的价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