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婚礼纪新商业力“大巡礼” 三大支点推动产业升级

资讯 TOM    2019-01-02 17:15

2018年末,创业五年的婚礼纪用近两个月时间,在北京、上海、杭州、成都、深圳等全国50多个城市,开展了一次结婚产业领域规模空前的婚礼纪新商业力”大巡礼“。在婚礼纪销售副总裁丁国益看来,“这也是2018结婚产业领域的集体复盘”。

婚礼纪新商业力“大巡礼” 三大支点推动产业升级

数千个结婚品牌和商家出席2018婚礼纪新商业力大会

2018年对婚礼纪来说,是带领结婚产业全面数字化升级的一年。年初,婚礼纪创始人兼CEO俞哲提出了精细化、规范化、智能化、规模化、国际化的战略方向。在消费端,将中国人在结婚消费方面的消费思维、消费行为、消费路径等全面引入互联网的共享世界;在商业端,不断带动传统结婚产业的活力振兴。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品牌化运营、数字内容营销等赋能之道,来为结婚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注入“新血液”。

截止目前,婚礼纪已与全国400余个城市和地区的10万多个结婚行业品牌和商家,建立了共创联营的合作关系。据数据显示,在2018年12月婚礼纪潮婚节期间,铂爵旅拍仅通过婚礼纪直播版块,成交量就增长近50倍。

不仅如此,更多新兴品牌也全面拥抱婚礼纪。此次婚礼纪新商业力大会上,来自深圳的时光纪高端婚纱摄影创始人刘阳认为,“婚礼纪聚合了整个结婚产业链大数据,当自己每次遇到业绩瓶颈,都会找婚礼纪团队做数据和运营方面的专业咨询,对自己业务拓展和业绩都有很大促进效果。”

婚礼纪新商业力“大巡礼” 三大支点推动产业升级

时光纪高端婚纱摄影创始人刘阳

运用平台化、数字化的多维度优势,婚礼纪可以更加深入洞察消费者需求,达到跟优质品牌和商品的精准高效匹配,在内容营销方面不断开发新模式,这些都成为婚礼纪推动结婚产业数字化升级的“精密武器”。以数据决策为导向的传统行业升级,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结构性改革的关键支撑。

说到婚礼纪新商业力的关键,婚礼纪首席运营策略官陆琰在大会上,提到了三个升级支点:用户驱动、平台赋能、品牌加码。

“用户是驱动结婚产业数字化升级的源动力。婚礼纪用户群体主要集中在90后、95后,是伴随中国互联网成长的一代人。他们对于个性化和网感强烈的事物格外偏爱,且更加容易受到内容分享的影响。”陆琰在谈到当今结婚消费变革的本质时表示,“根本上看,是消费结构的改变,这直接导致驱动用户消费的不仅仅是商品,更是完善的全链路体验服务。”

婚礼纪新商业力“大巡礼” 三大支点推动产业升级

婚礼纪首席运营策略官陆琰

而服务升级浪潮中的结婚品牌和商家,更加需要垂直平台的全面赋能。婚礼纪在品牌战略、产品升级和精准营销等方面的助力极具引导性。据统计,婚礼纪线上每年促成交易额达120亿;通过链接线下体验,为结婚消费者提供一站式服务。婚礼纪体验中心,通过“结婚统筹师+大数据推荐+沙龙婚博日”的体验模式,仅单店促成的年交易额就超过5000万人民币。

从2016年,婚礼纪便发力布局内容社区。目前,婚礼纪“新娘说”社区产出的直播、短视频、文章、帖子、问答、评论等形式的内容达千万条,成为国内最大的结婚内容分享社区。与此同时,婚礼纪在智能产品上的研发力度不断加大。包括多客服系统、水镜系统、海草云系统在内的智能产品和工具,大大提升商家效率。

婚礼纪新商业力大会所展现的,只是婚礼纪五年来在结婚产业领域数字赋能的一次缩影。早在今年7月举办的“金犀奖”全球结婚产业潮流峰会上,婚礼纪即与金夫人、摩卡婚礼、诺丁山等业内标杆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此次,佳丽集团、唯一视觉、时光纪、匠谷印象、典酷、罗亚等商家,与婚礼纪再度建立深度战略关系。

婚礼纪新商业力“大巡礼” 三大支点推动产业升级

佳丽集团总经理汪洋与婚礼纪签订战略合作

以深耕结婚产业为己任的婚礼纪,从商家数量、用户数量、平台交易额总量、移动端用户占比、融资总额等维度持续领跑。目前,已基本形成以产业服务型电商为核心的互联网商业综合体、结婚产业数字生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