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同样是新春营销,纸巾品牌维达秀出新意

资讯 TOM    2019-01-14 13:39

每年CNY(ChineseNewYear)传播,都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表面“peace&love”,实际各大品牌都使出浑身解数,争抢流量关注。新年祝福如何送出新意?作为低关注度的快消品,维达纸巾凭借对传统文化的深刻关注,及巧用新媒体病毒文化,打通新旧文化的关联点,从而脱围而出,赢得一席之地。

线下纸艺年味橱窗,纸巾也可以传承年俗

1月7日-12日,维达在广州南京两地闹市,开设了两个纸艺年俗橱窗,真实还原逛花街、舞狮子、金陵灯会等传统年俗场景;更用维达纸巾复刻各种年花。维达小猪则携手苏宁小狮子,或舞龙或放炮竹。喜庆浓烈的色彩搭配各种新年元素,让网友大呼“令人怀念的年味”。

同样是新春营销,纸巾品牌维达秀出新意

除了还原年俗,维达还邀请了春联书法家和窗花剪纸师到现场,亲手展示传统手艺。虽说春联和窗花是家家户户逢年必贴的,但随着时代变化,因老一辈手艺人越来越少,而大多由机器量产,总少了那份手指传递的温度,少了那点年味。广州站有一位阿姨,因家逢喜事,还请师傅手写一张“囍”送赠。

同样是新春营销,纸巾品牌维达秀出新意

维达负责人表示,维达纸巾因为够韧性,可以经受纸艺师撕、扯、剪、揉、叠等操作,所以也给纸巾艺术化提供了很多可能。这次希望借纸艺,来传达对传统文化的关注,传承传统年俗。同时,借猪年猪形象,向全国人民提前送新年祝福。

同样是新春营销,纸巾品牌维达秀出新意

线上萌娃锦鲤种草,病毒传播韧性送祝福

有了线下纸艺年俗橱窗点燃消费者对年味年俗的思念,线上的传播则如虎添翼。

猪、表情包、萌娃、锦鲤,是时下社交媒体中极具传播力的病毒因子。维达充分挖掘“萌娃+表情包+猪”这一病毒搭配模式,结合传播核心“传承年俗送祝福”,打造了一场蕴涵社会意义的表情包战役。

有着《放开我北鼻》口碑、占据“骗生女儿系列”榜首的萌娃KOL哈琳,身穿超萌猪猪居家服,向全国网友科普年俗。在年俗科普视频里,哈琳乖萌展示纸巾窗花、纸巾包裹食物等产品使用场景,融合自身的萌萌哒属性,实现产品种草。而为了让传播更有穿透力,维达还从视频中制作一系列哈琳猪猪表情包,借力段子手KOL,做进一步的发酵和引爆。

同样是新春营销,纸巾品牌维达秀出新意

与此同时,维达还邀请粉丝量近1800万的玄学KOL@锦鲤大王,发起“维达新春锦鲤征集令”,以最简单直接又爆火的方式,刺激消费者对纸巾的渴望和需求。

同样是新春营销,纸巾品牌维达秀出新意

从产品出发,不忘传统文化

不论是纸艺年俗橱窗,还是哈琳年俗科普视频,维达都充分展示了产品的韧性品质,譬如纸巾花艺、纸巾窗花;前者是充满难度的艺术化,后者是触手可及的生活化,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可高可低的表现,使纸巾的形象得到洗牌,从而在消费者潜意识里加深对纸巾的关注。

同样是新春营销,纸巾品牌维达秀出新意
同样是新春营销,纸巾品牌维达秀出新意

在包装上,维达还专门定制猪年新春版——喜庆的红色、卡通小猪形象、和极具地方味道的方言祝福语。用方言说祝福同样体现了对传统文化的传承。

同样是新春营销,纸巾品牌维达秀出新意

如果说产品是骨,那传统文化则是肉。以传承传统年俗文化为理念,结合产品特性打造深度融合的内容,无疑是触动广大消费者的。这次CNY营销的最终流量转化,均积聚在苏宁易购电商平台。据悉,1月10日维达苏宁易购超级品牌日,在平台大流量露出的助力下,单日销售高达888万,店铺销量排名第一。更不用提品牌的曝光度——超过648万的阅读量,总覆盖人群达1.3亿。

有话题,有流量,有转化,这才是真正的品效营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