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蕃茄田艺术-师者荣耀:初心不忘,踏浪前行

资讯 TOM    2019-01-03 14:05

“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我们的四十年》的致词。

改革开放40年,成就了辉煌!民办教育在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了重要贡献。人们对教育的需求从“有学上”变为“上好学”,民办教育也担负起了新的历史使命。以蕃茄田艺术为代表的艺术创新教育探索者们,也在顺应时代发展中做出了贡献。蕃茄田艺术,正带着中国原创的儿童艺术教育品牌,以势如破竹的姿态登上国际舞台。

1月8日,作为中国艺术创新教育领航者的蕃茄田艺术,将在上海举办主题为“师者荣耀”的第七届教育年会,通过对十年教育之路的回首,梳理中国艺术创新教育及蕃茄田艺术品牌创新迭代的发展;更通过十年的积累与反思,对艺术创新教育的下一个十年,规划更远大的目标。

2009年,蕃茄田艺术诞生,怀抱着打造一个“在全球艺术教育领域中具有话语权的中国艺术教育品牌”之梦,一步步朝着“开启中国儿童艺术教育新未来”之路前行。2013年到2017年,通过大量实践与理论研究的积累,蕃茄田艺术在教学与创作中不断地来回探究,最终将视野从创意美术转向了儿童艺术,期待通过艺术的全方位培育,回归教育的本质——让每个人成为更好的自己。2018年,十年之路、鉴往知来更知“艺”,蕃茄田艺术提出创造力思维系统,真正将艺术教育带向更完整的创造力教育的培育。而下一个十年、下一个百年,蕃茄田艺术将带领中国创新教育走向世界,对国际输出,属于中国的教育系统,属于中国的艺术教育。

蕃茄田艺术-师者荣耀:初心不忘,踏浪前行

教育兴邦,时不我待

精中教育董事长、蕃茄田艺术教育品牌掌舵人陈艺东信念坚定——要带着印有中国烙印的教育品牌走向国际。

“骋容与兮跇万里。”2009年蕃茄田艺术拓土开荒,那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也是澎湃声潮的诗序。十年来,蕃茄田艺术一直在艺术创新教育领域保持着领航地位,探讨未来的艺术教育方向及儿童艺术教育创新模式。

十年,蕃茄田艺术用3650个日夜,给中国家庭带来了翻天覆地的惊喜!

十年来,中国,乃至全球艺术教育经历多次的思潮转变,蕃茄田艺术始终走在世界浪潮的前端,不只是探索,更引领创变。回顾过去,从2009年蕃茄田艺术为中国美术教育行业带进“创意美术”的概念,在当时为只关注美术技法、考级的行业领域,渐渐带起了“美术”与“创意”的链结。

到了2013年,当中国美术教育行业正积极投入“创意美术”之列时,蕃茄田艺术已完成自我革新与迭代,正式对“儿童艺术”领域进行探究,并积极探究对创造力培育的方法。

2018年,正当追寻“创意美术”的潮流逐渐转向与“创造力”、“素质教育”关联时, 蕃茄田艺术已创建出属于自己、属于中国的创造力思维系统,通过11年5学阶、三大课程方向——艺术、人文、生活,五大探索步骤、九大游戏教学法,在对的时间用对的方法,融合国际前沿艺术教育理论与方法,培养孩子面对未来的六大能力。

蕃茄田艺术目前已经在全国超过150个城市办学,拥有20多万在读学员。蕃茄田艺术数次获邀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艺术教育协会大会(InSEA)和全美艺术教育学会(NAEA)发表论文;蕃茄田艺术孩子的作品数次获邀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及中国、法国、肯尼亚和巴西等地的艺术展厅巡展;同时,孩子的作品也获得了东欧国际艺术计划32国评委的青睐,入选荣誉文凭奖。

图为:精中教育董事长、蕃茄田艺术教育品牌掌舵人陈艺东,在中国民办教育回顾与展望峰会发表演讲

蕃茄田艺术-师者荣耀:初心不忘,踏浪前行

深耕教学,夯实基础

那些五彩斑斓、灿烂耀眼的颜色,点点滴滴,汇聚起蕃茄田艺术教育指导师奋进的身影,深耕教学,夯实基础。十年了,蕃茄田艺术用一届又一届的创新艺术品牌活动,串起“让孩子在孩子的年纪就像孩子”的师者本心!

蕃茄田艺术的理念,是让孩子在艺术的氛围中发现自己,为每个孩子建构创造力思维系统,培养创造力与面对未来的能力。课程以艺术、人文、生活为课程的三大领域,通过“11年5学阶”完整的课程体系,让孩子一步步认识自己、认识世界,能表述自我的想法,能回应充满挑战的世界。

相较于纯粹的创意性展现,蕃茄田艺术更希望建立孩子的创造力思维系统,为每一个孩子赋能;相较于纯粹完成一幅作品,蕃茄田艺术更重视如何通过创作引导孩子认识自己、发现自己,进而突破自己;相较于纯粹让孩子练习艺术技法与风格,蕃茄田艺术更希望将艺术当作思维土壤,让孩子的意念能有所附着、有养分可以发芽、茁壮成长;相较于只注重结果,蕃茄田艺术更加专注于教育的每一个过程。

图为:精中国际儿童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吴雨致,在2018InSEA亚洲大会发表演讲

蕃茄田艺术-师者荣耀:初心不忘,踏浪前行

绘筑“中国创造”,共谱盛世交响曲

面对AI时代的到来,创新力将是未来人才博弈致胜的首要竞争力,而艺术教育是创新力的源泉。

十年来,蕃茄田艺术披星戴月,十年来,蕃茄田艺术矢志不渝。那是,用信念与坚持谱写出的瑰伟壮丽!那是,用匠心与奋进镌刻出的业界传奇!如今,回首往昔,满载荣光与梦想、扬帆再启航!蕃茄田艺术紧随国家的号召,绘筑“中国创造”,共谱盛世交响曲!向未来发出挑战,奔向又一个绚烂夺目的新高地!

改革开放40年,从开启新时期到跨入新世纪,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蕃茄田艺术旨在让更多孩子享有艺术教育的机会,希望每个孩子能通过接触艺术,逐步养成创意思考的能力与习惯,通过创造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助力中国梦的实现。

十年专注,十年匠心,让师者成为荣耀!

现在,蕃茄田艺术,邀请大家一起来为这场年度盛会倒计时:距2019蕃茄田艺术(中国)·教育年会开幕还有6天!

蕃茄田艺术-师者荣耀:初心不忘,踏浪前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