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雄所见略同,有好东西死磕性价比!打造电商界“小米”!

资讯 TOM    2019-01-14 16:01

“生死看淡,不服就干!”

“认真做好产品死磕回去,教教对手什么叫性价比!”

……

雷军在小米的发布会上放下狠话!

这是雷布斯首次公开怼某个品牌,

明显这一次那位友商老大哥的态度把这位大佬惹急了。

对于小米怼华为这件事,先不论谁对谁错,光就这件事本身来说,就是一件大好事,尤其是对消费者来说。

市场上经常存在这样一个现象:很多复杂的商品信息,只有卖家知道,买家则不知道,这种不对称的信息让消费者容易吃亏,给商家带来丰厚的收益。这种现象就是经济学中经常提到的“信息不对称”问题。

目前市场解决信息不对称的办法有很多,除了由市场化的评测机构来向公众普及一些重要的产品信息外,第二个有效的方法就是企业互相怼。

因为,最了解一个产品的缺陷的,就是他的对手。

英雄所见略同,有好东西死磕性价比!打造电商界“小米”!

代理人模式的存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信息的不对称

市场经济的时代,商家发现对手产品的错误,并避免自己的产品犯同样的错误,就是获得利润的机会。当然,错误并不仅仅是产品缺陷,成本太高也算是错误。如果你能用更低的成本生产出不逊于别人的产品,你就纠正了市场上的一个资源配置错误。

可以说,像小米和华为这样的互怼,互相去发现对方的错误,并告诉消费者,这就是一种高效降低信息不对称的办法。

但是由于这种方式往往会“伤敌一千,自损八百”,所以并不适用于大多数领域。而这个时候,有好东西做“消费者代理人”的理念,却为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提供了一个新的方向。

“有好东西是一个服务家庭的精选会员制电商平台,而会员制这个模式的核心就是做消费者的代理人,即:利用自己的专业性给消费者提供信息对称的增值服务,以此来获取长期、合理而稳定的报酬。”对于会员制整个商业模式的核心,有好东西创始人兼CEO陈郢的心里比谁都清楚。

在陈郢看来,消费者并不是一个产品专家,面对琳琅满目的商品,缺乏专业知识的他们根本无法做出一个正确的选择。再加上本身对产品掌握的信息过少,导致消费者和商家之间就形成了一个信息不对称的状况,这种状况会让他们在交易的过程中处于劣势的地位。因此他们需要一个专业且值得信赖的代理人来告诉他哪个商品更适合他,而有好东西就是这样的一个代理人。

英雄所见略同,有好东西死磕性价比!打造电商界“小米”!

把握好品质,做好消费者的代理人

作为消费者代理人,这个人必须要专业,能够避过商场上的沟沟坎坎,帮助消费者选到性价比最高的产品。而有好东西就有这样一批人。

在有好东西有着专业的买手团队,叫做寻味师。每一个寻味师都是某个品类下有着多年产品经验的产品专家,他们有着足够丰富的专业知识,能够从海量的商品中为消费者选购到优质且适合消费者的产品。而且每个寻味师都足够聚焦,都在深耕他们各自擅长的领域。

与其他平台的采购不同,有好东西的寻味师多了一道甄选的程序,在工作中更倾向于产品经理的角色。并且在甄选的同时也给好产品打造定下了标准,对好产品进行了重新定义。

在有好东西,一款产品的成功上架要经过层层考核,而每一关的考核都很严苛。先是经过公司产品部论证调研,然后要送到专业机构进行质检,紧接着商品样品分发给公司各部门员工及甄选师进行试吃、试用并打分评价,最后只有符合标准、满意度高的商品才被批准上架。这样的一套近乎变态的专业选品标准,业内很难找到第二个。

“作为消费者的代理人,一定要坚守品质的底线!”在陈郢与寻味师的每次会议中,品质成为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为了保证产品品质,陈郢坚持要求每个寻味师每个月只能上架1-2款商品,上架的商品太多,一方面品质没得保障,另外一方面也无法保证产品及时地迭代更新,这就会影响到用户的消费体验,这个结果是陈郢怎么也接受不了的。

英雄所见略同,有好东西死磕性价比!打造电商界“小米”!

社群的存在,在一定程度上敦促有好东西做好消费者代理人

作为消费者的代理人,还要把握好消费者的需求,经常与消费者沟通,只有切实地把握好消费者的需求,才能给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消费体验。而传统的B2C平台离消费者的距离太远。

为了拉近与消费者的关系,及时地将消费者的需求反映到供应链源头,有好东西在会员制的基础上注入了社群的基因。作为寻味师与消费者之间的桥梁,甄选师的存在则保证消费者的需求能通过社群及时地传递到寻味师这里,帮助寻味师对产品进行迭代升级,从而甄选出最适合消费者的产品,提高消费者的消费体验。

而且与积分兑换这种冷冰冰的会员制相比,有好东西的会员制结合社群的温情,给消费者构造一个温馨舒适的消费场景,在这种场景下,消费者的消费体验也能得到提升。

此外,由于社群的传播性,在加速品牌建设的同时,也会在一定程度上保证消费者的利益。毕竟比起口碑传播,任何关于会员制品牌的负面也会在社群的推动下传播的更快,在这样的机制下也会敦促会员制品牌做好消费者的代理人。

“作为消费者的代理人,首先要对得起消费者的信任!”每次在有好东西的年度会议上,陈郢都会一再强调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