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 CES展上最受外媒体关注的中国机器人产品及技术

资讯 TOM    2019-01-14 17:02

2019 CES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已正式落下帷幕,在这个梦想与现实交错的地方,来自全球的企业展现了许多新奇、创新的黑科技产品。虽然展会中英特尔、高通、微软等大公司占据人们最多的眼球,但来自中国的机器人技术及产品也一样受人瞩目。

思岚科技:以激光SLAM为核心的自主定位导航技术

在不确定环境中如何实现移动机器人自主定位导航一直是机器人行业研究的一大核心课题,激光SLAM技术凭借稳定、可靠等优势成为机器人定位导航的核心技术。思岚科技作为国内最早将激光SLAM技术应用于服务机器人的企业,在激光SLAM方面已有非常成熟的产品。本届CES展上,思岚科技携带旗下全系列产品亮相。包括360°激光扫描测距雷达RPLIDAR系列,机器人自主定位导航系统SLAMWARE,通用型服务机器人平台ZEUS系列等,引起全球观众的频频围观。

2019 CES展上最受外媒体关注的中国机器人产品及技术
思岚科技机器人定位导航开发套件

思岚科技利用其自主研发的RPLIDAR作为核心传感器,通过SLAMWARE内置的先进算法驱动可在未知环境中实时提供定位,并构建最高达125px分辨率的环境地图。在实现定位与建图外,采用D*动态即时路径规划算法,可自动搜索前往目标的最短路径并控制机器人行动,从而让机器人实现自由行走。

为了让其自主定位导航技术与实际商用场景快速结合,节省机器人底盘开发时间,思岚科技还推出了不同场景下的两种商用底盘,以满足不同的应用需求。

ZEUS,适用于大型、重型商用环境的机器人开发平台。

2019 CES展上最受外媒体关注的中国机器人产品及技术
Apollo,适用于轻型、中小型机器人开发平台。
2019 CES展上最受外媒体关注的中国机器人产品及技术

两者均可灵活适配,可扩展性强,可直接使用Robo Studio及SLAMWARE SDK进行扩展开发和操作,无需外部环境调整及人为编程设置,基于用户需求快速开发上层应用和实际落地产品。

优必选:大型防人服务机器人Walker

2019 CES展上,优必选携带了其新一代双足机器人Walker,Walker身高1.45米,相对于Walker 第一代双足机器人,新一代增加了具有7自由度的双臂。它的单臂在伸展时可承受1.5kg的重物(拎东西),双臂伸展时可承受3kg的重物(拎东西),双臂合作下最大可以举重10kg。同时,Walker的双臂具备极高的控制精度,手指可以灵活地弹琴、写字和画画。此外,它的双臂还实现了柔顺控制,可以与人和物体实现安全的交互。

2019 CES展上最受外媒体关注的中国机器人产品及技术
优必选大型防人服务机器人Walker

除了拥有一双"灵巧"的双手,Walker新一代的双腿也非常"有力"。从算法上看,Walker也实现了多项重大突破。基于步态规划方法和运动控制算法,Walker可以在复杂地形灵活行走,具备优良的自平衡能力,并实现了手眼协调操作及柔性安全交互。通过步态规划与运动控制,Walker可以在地毯、地板、大理石等不同材质地面稳定行走,并能够适应障碍物、斜坡、台阶、不平整地面等复杂环境。借助于先进的控制算法,这款大型仿人服务机器人能在快速行走的同时保持姿态稳定,从而满足家庭日常场景的移动使用需求。

科大讯飞:阿尔法蛋机器人Alpha Egg.Pro

科大讯飞在本次CES上展示其最新的阿尔法蛋机器人Alpha Egg.Pro。Alpha Egg.Pro基于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技术,搭载讯飞淘云TY OS智能系统,集成教育内容、超级电视、视频通话、智能音箱和自然语交互机器人的功能,功能与服务面向家庭所有成员。

2019 CES展上最受外媒体关注的中国机器人产品及技术
科大讯飞阿尔法蛋机器人

小狗机器人:家庭健康陪护机器人puppy bingo

小狗机器人旗下首款家庭健康陪护机器人puppy bingo也在CES上和全球观众见面。puppy bingo拥有多种检测配件,对用户的体温、血压、血氧等指数进行监测记录,实现对家庭成员的健康管理;运用智能视觉技术,第一时间进行异常姿势识别,如果家人不幸发生摔倒、晕厥等意外状况,可以即时远程求助。

2019 CES展上最受外媒体关注的中国机器人产品及技术
小狗机器人puppy bingo

puppy bingo内置激光雷达,融合多个视觉传感器实现自主避障导航,家中无人环境下,用户可通过移动端与puppy bingo进行音/视频通话,远程控制巡视路线,监测家里的空气质量,识别漏水、火情、天然气泄漏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随着2019 CES展的落幕,市场上掀起了一阵科技旋风。未来,随着AI的发展和各方面技术的不断推进,相信那些出现在科幻电影里的家用、商用服务机器人会很快走进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