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满足竖屏爱好者娱乐观看需求 爱奇艺正式上线“竖屏控”剧场

资讯 TOM    2019-01-03 14:05

12月25日,继推出国内首部竖屏短剧《生活对我下手了》之后,爱奇艺正式上线“竖屏控“剧场,以丰富多元的内容满足当下竖屏爱好者的娱乐生活需求。“竖屏控”是指喜欢并习惯在移动端使用竖屏模式观看内容的用户,他们大多是生长于互联网社交时代的年轻用户,乐于随时随地与大众分享所见所闻,对便捷的移动设备有着较高的依赖性。竖屏短剧以及竖屏控剧场的出现,是爱奇艺对年轻用户观看习惯洞察做出的内容调整,无论是竖屏的观看形式还是更短的内容时长,都符合了互联网用户对移动端内容形式的需求偏好。

满足竖屏爱好者娱乐观看需求 爱奇艺正式上线“竖屏控”剧场

囊括四大板块 布局剧综漫多品类专业内容

爱奇艺竖屏控剧场由主打品质青春向的“青春有Young”、聚焦垂直生活搞笑类的“生活大爆笑”、偏向综艺脱口秀的“好6滴说”以及展现音乐、美食等美好生活的“达人攻略”四大特色板块构成。爱奇艺以标签化栏目的运营方式持续推广优质竖版视频内容,新颖的展现形式将进一步实现对年轻用户群体的聚合。根据QuestMobile发布的《中国移动互联网2018年秋季大报告》显示,截止到今年9月,短视频在Z世代、都市青年、中间力量三大移动互联网主流人群中的使用时长占比分别达到9.7%、9.3%、8.3%,短视频对互联网用户的吸引优势明显。正如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表示:观众需要在最短的时间看到最好的东西,这是未来重要的趋势。

“竖屏控”剧场首批内容共计25个项目,囊括《生活对我下手了》专业竖屏网剧,《青春有你》《国风美少年》《演员的品格》《中国新说唱》《奇葩说》等平台重点项目的专业自制周边竖版视频,同时还有《倒霉侠刘背实》《天天笑园》等爱奇艺号头部优质内容。在专业竖屏内容的布局上,爱奇艺有着矩阵式的内容规划,未来一年预计还将推出近20部优质内容,保持平均每月1-2部的产出节奏,覆盖剧综漫等多个品类。

满足竖屏爱好者娱乐观看需求 爱奇艺正式上线“竖屏控”剧场

技术赋能专业竖屏内容打造 提供畅快观看体验

除丰富的竖屏内容持续满足移动端用户的娱乐需求外,爱奇艺还在产品体验上加码助力。为了使用户享受到优质的竖版视频观看体验,爱奇艺通过基于预测的播放器精准预加载和重用,并依靠强大的编解码、渲染、CDN调度能力,实现了业界领先的极速开播功能;并通过视频的高速编辑合成、高速分级云存储技术等优化发布流程,为用户带来无卡顿、无转圈的流畅发布体验。爱奇艺注重通过以AI为代表的前沿技术赋能于内容创作,利用主体识别、人物识别、台词处理等技术等将横屏视频转化为竖屏,同时保证了视频画面的流畅性并保持原始的音色。

互联网内容消费的快餐化、碎片化、社交化仍在加剧,爱奇艺布局竖屏控剧场是平台基于剧场化运营对圈层用户的深耕聚拢,旨在以更快、更便捷、更高品质的多样内容和畅快体验满足互联网用户的美好生活需要。对爱奇艺而言,能够始终引领行业发展并紧跟市场趋势的核心驱动力,是平台持续不断的内容创新力和对先进技术的深入应用。此番,爱奇艺在专业竖屏内容领域的布局,不仅颠覆了传统内容观看形式,更在技术层面实现了突破,有效解决了当下市场及用户的痛点,有望开启视频娱乐产业的新蓝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