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央视都关注新国标电动车了,你还不赶紧来看看

资讯 TOM    2019-01-03 14:56

距离新国标电动车正式实施仅剩4个月的时间,近日,围绕“新国标是什么”,“过渡期大家都在关心什么”新等一系列问题,CCTV经济频道《经济信息联播》栏目通过调查走访,对新国标在过渡期的行业反响做了调查。

央视都关注新国标电动车了,你还不赶紧来看看
图注:央视《经济信息联播》关注电动车新国标

调查显示,由于不少地方对新旧国标车的执行细则尚不明确,目前消费者和经销商对新国标仍处于观望状态。但对企业来说,新国标是大势所趋,必须未雨绸缪加快新国标车的市场布局。不少企业早已行动起来。

新国标电动车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长久以来,电动车市场鱼龙混杂。杂牌车和劣质车的存在,不仅扰乱了市场秩序,对消费者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形成危险,也提高了相关部门对电动车市场规范管理的难度。现在新国标的发布让行业重新洗牌,那些眼看达标无望的企业,在挣扎一番之后,纷纷黯然退场。

而那些已经乘上通往“新时代”班车的品牌,把握好到手的机遇,才是当务之急。在央视的采访中,我们看到有的企业已经在按照新国标的要求,对电池连接线进行阻燃改良。而作为首批获得新国标电动车生产资质企业的爱玛,也迅速出手,积极响应新国标。

依照新国标的规定,爱玛量身打造了一批标准车型,例如GB001。值得一提的是,新国标要求整车质量不超过55KG,为此GB001使用了更加轻便的“金标锂电池”,重量仅为同型号铅酸电池的四分之一。在安全设计上,GB001使用了真空轮胎,有效防止了爆胎危险的发生,真空胎被扎破之后不会马上瘪,能支撑到主人安全到家。

央视都关注新国标电动车了,你还不赶紧来看看
图注:爱玛新国标电动自行车“GB001”

未来,像爱玛这样有实力的企业,一定还会推出更多新国标电动车型来争夺新国标市场的蛋糕。

旧车待观望,选车莫迷茫

央视采访视频中显示,不少消费者对新国标的发布表示认可,但由于不少地方尚未出台具体的落地执行细则,所以又充满疑惑:我的旧国标车明年还能上路吗?相关部门会给换车补贴吗?

央视都关注新国标电动车了,你还不赶紧来看看
图注:受访者表示担心明年旧车不能上路

以浙江为例,浙江省已经在11月出台了《关于做好国家电动自行车新标准实施前过渡期内有关工作的通知》,对浙江省内电动自行车的生产销售和上路环节都做了明确规定。相信各地有关部门也一定会有所答复,此时观望未尝不可。

已经决定现在或以后买新国标电动车的消费者也不必迷茫。其实在小编看来,已经第三次入选CCTV国家品牌计划的爱玛,就完全可以放心选购。要知道,整个电动车行业只有爱玛一家连续三年入选国家品牌计划,产品质量绝对是可以信得过的。

在爱玛刚刚闭幕的年会上,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怡女士还特别解读了爱玛连续3年入选“CCTV国家品牌计划”的重大意义。李怡女士说,爱玛能连续3年入选国品,离不开创始人的战略前瞻眼光,和爱玛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以及全球爱玛用户的信赖。爱玛相关领导也表示,2019年,爱玛将再次携手中央电视台,借助央视国际化平台和优势资源,实现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的转变。

央视都关注新国标电动车了,你还不赶紧来看看
图注:李怡女士年会现场发表讲话

年会上,爱玛还与德国博世签署了深度战略合作。另外,此前爱玛与超威、天能等核心供应商合作推出了超能一号电池等质量过硬的电池,确保爱玛电动车的核心配件领先竞争对手。追求高端品质的爱玛,必定能在新国标电动车时代继续领跑。

央视都关注新国标电动车了,你还不赶紧来看看
图注:爱玛优选德国博世电机

过渡期还剩最后4个月,各地细则不明朗在一定程度上给电动车企业造成了担忧。面对新国标电动车,企业不能畏缩,只有像爱玛一样大胆拥抱新国标,敢于试水,方能占得先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