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家权威媒体关注智能锁安全问题,鹿客为何深受用户信赖

资讯 TOM    2019-01-15 10:01

 近期,央视1套《晚间新闻》播出了一则题为“智能门锁提供方便 安全过关吗?”的新闻,通过调查指出了当前智能锁产品面临的安全风险,包括受小黑盒(即“特斯拉线圈”)攻击开锁、生物识别、感应卡以及远程控制等四个方面。随后央视13套及山东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相继报道了这一话题,智能锁安全问题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

这一问题同样引起了《新京报》的关注。1月11日,该报用一个整版的篇幅对智能锁安全问题进行报道,就以上几点安全风险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广大消费者提出了贴心的购买提示。其中,国内智能锁领军品牌鹿客总裁张东胜作为行业专家,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为读者做出了专业的解释,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同时,该报道也明确指出,此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报了2018年电子门锁质量抽查情况,包括鹿客在内的23家产品通过此次抽查,是广大消费者可以选择的放心产品,安全性上有保障。作为行业领军品牌,鹿客深知对于家庭安防用品来说,安全性至关重要、来不得半点马虎,一直在这方面精益求精,更好地为用户守护家庭安全。

多家权威媒体关注智能锁安全问题,鹿客为何深受用户信赖

特殊电磁防护设计,抵御“小黑盒”攻击

“小黑盒之所以能开启部分智能门锁,与这些锁的电磁防护设计有关。小黑盒刷开的,都是质量较差的智能锁。”接受《新京报》采访时,鹿客总裁张东胜表示。他同时指出,这一问题从技术角度看很容易解决,如果企业能够从产品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到这一问题,就能很好地避免这种隐患。

对于很多用户担心的受小黑盒攻击这一问题,鹿客智能锁在结构上进行了特殊的电磁防护设计,使得电磁辐射影响大幅度降低,能够有效地抵御“小黑盒”的攻击。通过实验可以看到,用特斯拉线圈对鹿客智能锁进行电磁脉冲攻击,无法打开也不会发生误开门的情况,用户完全无需担心这种风险。

多家权威媒体关注智能锁安全问题,鹿客为何深受用户信赖

专注智能安防领域,确保用户家门安全

指纹解锁已经成了市面上智能锁产品采用的主流解锁方式之一,但在此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检测中,一共40批次智能锁中,有10批次在指纹识别区域都受到了头发丝、金属丝以及胶带等异物的干扰,这就导致了不少智能锁都存在着利用假指纹就能够轻易开锁的安全隐患。

而鹿客智能锁早在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到了这一点,将普通的活体指纹识别升级为多维活体指纹识别,结合光学检测技术和半导体电容指纹识别技术,通过提取指纹、皮肤、血液等多维生物特征信号,验证用户指纹信息,从而起到识别并拒绝假指纹的作用,在安全性和便捷性上较现有产品实现了质的提升。

在核心部件上,鹿客智能锁采用了当前安全标准等级最高的C级锁芯,具备强大的防破能力。另外,鹿客智能锁还支持机械反锁或电子反锁,并进行了防猫眼开锁的设计。一旦遇到暴力撬锁、指纹以及密码尝试错误次数过多等情况,就会通过APP及时向用户发出远程报警,从而能够做出相应的处置。

虽然在智能门锁领域已经走在了行业前列,但对于人脸识别、磁卡开锁以及远程开门等看似炫酷的设计或功能,鹿客保持了足够高的谨慎,一直没有推出此类功能。相关人员表示,鹿客坚持从用户实际需求出发,认真考虑了其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因此在确保用户家门安全这一原则下并没有加以采用。

多家权威媒体关注智能锁安全问题,鹿客为何深受用户信赖

为用户提供安全守护,不忘推动行业发展

鹿客智能锁在产品质量和安全性上的不断追求,也得到了行业的广泛认可。2018年12月12日,由住建委全国智标委主导编制的《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技术应用智能门锁安全》(导则)正式发布,该智能门锁安全导则提出了智能门锁的系统安全架构、智能门锁终端安全、智能钥匙安全、云服务平台安全、客户端安全、通信安全、安全分级方法等。云丁科技作为组长单位,负责了其中系统安全和客户端安全两部分内容的编写,并与阿里巴巴、华为等10家企业获选“突出贡献单位”。

之前,鹿客还与阿里云达成全面安全技术合作,成为首家获得ID² INSIDE商标授权的企业。据悉,双方达成深度合作后,将基于云丁的技术架构中加入IoT设备端的ID²密钥植入、平台端的ID²分发中心认证服务等。通过云丁技术体系和阿里云IoT安全体系的融合,实现了云丁科技全系安防产品全方位多维度的密钥安全体系,使得安全性和可靠性有了质的提升。 业内人士认为,双方的全面合作将推动智能安防行业安全性标准进入到一个全新阶段。

而在2018年末宣布完成总金额达6亿元的D轮融资后,云丁科技创始人兼CEO陈彬明确表示,接下来会继续在安全方面加大投入,将持续推进与公安部、住建委全国智标委、阿里云等行业权威机构及企业的合作,深入探索智能家居行业安全标准建立,共同推动智能家居行业安全规范化、标准化发展。

此次作为代表性企业被《新京报》的大篇幅报道,是对鹿客智能锁在安全方面的专业技术能力的再一次肯定。正如陈彬所言:“对于智能门锁的用户来说,安全性是最基础、最重要的关注点。鹿客始终以‘让居住更安全’为使命,专注于为用户提供更安全的守护,同时也要为行业的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鹿客是这么说的,一直以来也是这样践行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