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寒将至,这类人要注意了!

资讯 TOM    2019-01-15 10:38

大寒,是全年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每年1月20日前后太阳到达黄经300°时为“大寒”。据《授时通考·天时》记载“大寒为中者,上形于小寒,故谓之大......寒气之逆极,故谓大寒。”也就是说大寒节气,寒潮南下频繁,是我国大部地区一年中最寒冷的时候。

大寒将至,这类人要注意了!

正所谓“大寒小寒,冻成一团”,因为低温天气,室内外温差较大,大寒节气,也因此成为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的高发期,据权威医疗机构统计,每年我国因心脑血管病死亡的人数近300万,而冬季发病率占全年总人数的近70%,在冬季心脑血管疾病死亡的比例也高达76%。所以,中老年朋友尤其是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冠心病的老年人一定要注意,要尽量避免在早晚时段外出活动,平日外出也要注意保暖。此外,为减少发病率,大寒节气在饮食方面也要格外注意,通过日常食补养生,同样可以改善身体状况,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等冬季高发疾病的发病率。

据营养专家介绍,大寒节气,饮食应遵守保阴潜阳的饮食原则,宜减咸增苦以养心气,使肾气坚固,切忌粘硬,生冷食物,宜进行温补驱寒,并加强体内能量和营养的补充;另外,大寒临近春节,聚会增多,此时要注意避免饥饱失调,同时可以多吃具有健脾消滞功效的食物。营养专家建议, 大寒节气,可每天饮用红糖来进行温补。红糖,有着两千多年的历史,自古就被认为是温补佳品。据《本草纲目》记载:红糖温补益气,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瘀的作用。针对大寒节气天气寒凉,饮用红糖来进行温补,可达到暖身驱寒的作用;再加上红糖中含有十分丰富的微量元素,其中有些微量元素具有强烈刺激机体造血的功能,可改善因为气虚、血虚所造成的血液运行不畅、血液量不足等问题。

大寒将至,这类人要注意了!

但值得注意的是,我们说红糖具有温补的功效,而“赤砂糖”并不具备此功能。但消费者在市面上购买的大多为赤砂糖,所以,消费者在购买时要仔细辨别,要看配料表中标注的是赤砂糖还是甘蔗。中粮旗下享美滋红糖,采用北纬23.5°生态甘蔗为原料,纯天然,无添加。享美滋在传承红糖古法技艺的基础上,配合现代化工艺,以古法新工工艺生产红糖,保障每一颗红糖都符合中国轻工业红糖标准。工艺为本,品质为王。为打造高品质红糖,享美滋拥有万亩甘蔗生产基地,从甘蔗种植、到甘蔗加工成糖,每一环节都严格把控,确保红糖品质。并在每一道工序上都在追求高品质,全程无菌化生产,确保红糖无菌、无添加、无防腐,旨在让消费者吃上淳正红糖。

大寒将至,这类人要注意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