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一刻,世界看中国!航天科普看成都

资讯 TOM    2019-01-04 15:52

1月3日,当经过26天的“长途跋涉”的“嫦娥四号”成功软着陆在月球背面时,中国人再一次燃情航天,“嫦娥四号”成为了人类历史上第一个在月球背面成功实施软着陆的人类探测器!

这一刻,世界看中国!航天科普看成都

▲“嫦娥四号着陆器”(上左)和月球车(上右)的示意图

都说好戏都在背后,“嫦娥四号”还通过“鹊桥”中继星传回了世界第一张近距离拍摄的月背影像图,为人类揭开了古老月背的神秘面纱。就在同一天,坐标成都天府广场的四川科技馆,一场奇幻智趣的航天科普展为上万民市民揭开了航天事业的神秘面纱,一个隐在科普展背后的暖心生日趴,作为当天最大的彩蛋也在小寿星们的记忆里留下了独特印记。

这一刻,世界看中国!航天科普看成都

▲四川科技馆外,同学们列队进入场馆

这一刻,世界看中国!航天科普看成都

▲四川科技馆门口人流如织,同学们欢快地开始探秘宇宙之旅

小寿星齐聚,一个航天范儿的生日PARTY

这一天,已在成都上线四天的航天精神中华行暨康师傅食品安全科普展人气越来越高,不时有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组团来参观。漫步在场馆了解我国在航天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透过VR科普教室进入虚拟环境“亲历”火箭发射的惊心动魄、听“高科技担当”AI机器人讲解高大上的航天知识……除了这些异彩纷呈的亮点,一场走心的生日PARTY为这场旨在“铭记中华历史 传承航天精神”航天科普活动增添了冬日里的温情。

这一刻,世界看中国!航天科普看成都

▲同学们快乐地徜徉于航天知识海洋

世间万物,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在天府广场一侧,与四川科技馆两两相望的星空面馆,在下午的时候,还传来了欢快的生日快乐歌,空气中尽是祥和与温馨的氛围,吸引了许多市民的驻足观望。

这一刻,世界看中国!航天科普看成都

▲独家定制的翻糖蛋糕,萌趣十足

原来,这是此次科普展为同学们带来的暖心福利,也是当天的最大彩蛋——一个航天范儿的生日大PARTY。只见,一位科技感十足的AI智能机器人为现场过生日的同学们送上了造型精致的翻糖蛋糕,这个翻糖蛋糕以康师傅航天定制款红烧牛肉面的面桶为造型,萌趣十足。

这一刻,世界看中国!航天科普看成都

▲小寿星们惊喜地切蛋糕

面对着突如其来的小确幸,过生日的小寿星们火速出列,忙不迭地许起愿来,然后直奔生日蛋糕走去,迫不及待地要把这份快乐与祝福领走。随后,小寿星们还一起品尝了热气腾腾的生日面。一个始终欢脱的小寿星一直按捺不住兴奋之情,告诉身边的同学:“我今天日记的名字就叫难忘的一天。”

这一刻,世界看中国!航天科普看成都

▲吃完蛋糕,来碗美味的生日面

共享冬日暖心美味,让航天品质宠爱你的味蕾

除了在星空面馆品味美食并参与新年互动节目,还以一种奇遇的方式邂逅暖心生日趴,这对于现场很多的小寿星而言,都是一场与航天知识的快乐相遇。而为小朋友们打造这些小确幸的,正是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康师傅。

据了解,康师傅在2017年正式加入了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阵营,除了对标航天品质为消费者带来更安全、更美味、更健康的产品外,还凭借自身在食品安全领域的专业优势,联合有关机构迈向了在全国举办航天科普展的漫漫征程,希望以这种形式激发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乐于奉献的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这一刻,世界看中国!航天科普看成都

▲康师傅透明工厂让消费者放心

而康师傅与航天事业的合作,似乎也是命中注定的缘分,因为说起康师傅方便面,里面的航天科技可真不少。今天在星空面馆刷足了存在感的Express速达面馆,便借助来自航天领域的RP技术完美还原了优质食材的色、香、味及营养成分,只需要四分钟,就可以为消费者带来面馆级的好面,让品质不再妥协于快节奏生活。此外,康师傅方便面中的蔬菜包也应用了来自航天领域的FD技术,旗下金汤、胡椒等高汤系列产品所应用的熬制高汤萃取技术同样与航天科技有关。

这一刻,世界看中国!航天科普看成都

▲新近上市的Express速达面馆,用真材实料赋予消费者更优质的用餐感受

对于康师傅而言,成为航天事业合作伙伴,意味着更高的品质、更大的责任、更大的梦想,是这个行业领军者通过航天之路进入新的战略新征程的开始,而对于热爱美食的消费者而言,则有了更多宠爱味蕾的机会。

这一刻,世界看中国!航天科普看成都

▲Express速达面馆获得了亲子家庭的芳心

据了解,本次科普展将从今天一直持续到1月8日(其中1月7日为闭馆日),对火箭、空间站和航天科技感兴趣的市民及家长朋友不妨走进四川科技馆,零距离感受下航天事业的魅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