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面向双师课堂,奇梦者AI教育音箱Qclassic发布

资讯 TOM    2019-01-16 10:24

 智能语音方案商奇梦者今日正式发布AI教育音箱“Qclassic“,这款音箱含麦克风阵列算法,针对性解决双师课堂场景中降噪去混响等诉求,是首款真正意义上的AI教育音箱。

据悉,奇梦者已和好未来等教育巨头达成合作,该音箱正逐步部署到好未来双师课堂中。

面向双师课堂,奇梦者AI教育音箱Qclassic发布

Qclassic实拍(正面)

AI声学降噪,解决回声、混响问题

面向双师课堂,奇梦者AI教育音箱Qclassic发布

从技术层面来看,双师课堂的解决方案是一套基于云视频会议的系统,多采用“PC+软件+第三方外设”的方式,但在实际应用过程中,经常出现声音还原不清晰、课堂现场回声、混响以及杂声较大的问题,影响授课体验。

Qclassic是为双师场景量身打造的专属AI音箱,它集成4个高保真人声扬声器,功率最高60W。同时集成4麦全指向远场拾音阵列,通过声学算法(混响抑制,波束形成,回声消除,人声分离,降噪,语音增强等算法)达到消噪,去混响,远场拾音的目的。 经测试,音箱的有效拾音距离达到8米,可在各种复杂环境下实时将噪声、回音屏蔽,特别针对教室场景中主音箱回声;声波在墙壁、玻璃等折射产生的混响;以及风扇、设备杂音等。对于改善授课老师与学生远程交互体验有质的效果。

便捷化安装

面向双师课堂,奇梦者AI教育音箱Qclassic发布

便捷易安装 易维护

传统的双师音响设备需要专业人员针对每个教室场景布线、预留接口,对于教育机构而言是较为昂贵的成本。

Qclassic自带主控,所有的阵列算法都在本机进行,无需外设,产品具备较强的拓展性,可适配第三方应用(QQ、微信、直播类软件)。产品形态上,麦克风和音箱合二为一,在实际使用中,仅需提供电源供电、通过USB和PC连接即可工作,音箱可挂可摆,安装简单,普通成年人即可完成安装。对于实现双师课堂的快速复制有极大价值。

维护简单

双师场景授课中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是教育机构非常重视的一个环节,开课前对画面、喇叭和拾音功能的提前测试也需要投入大量人力,故障源的定位往往是比较头疼的一个问题。

Qclassic具备自检系统,开机后可自动完成对麦克风、喇叭等功能的自检,及时定位故障源,可自动重启设备或预警,有效降低课堂事故率,提升授课的稳定性。

总体而言,Qclassic是奇梦者研发的一款针对双师课堂场景的AI教育音箱,也同样适用于会议场景等远场通话场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