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托育早教研究院正式成立,行业将进入规范化发展时代

资讯 TOM    2019-01-16 17:25

2019年1月15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托育早教行业专业人员齐聚北京,共同举行揭牌仪式,宣布全国托育早教研究院正式成立。赴邀的近百家托育早教机构负责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其也将成为托育早教行业在中国发展史上的一块里程碑。

全国托育早教研究院正式成立,行业将进入规范化发展时代

在现场,全国托育早教研究院院长陈靖从多个方面对研究院成立的背景进行了分析。同时表示,“全国托育早教研究院将以‘制定行业标准、规范托育市场、培养专业人才’为使命,为中国托育早教市场的未来,尽一份力”。

诚然,中国在托育早教方面的需求已经达到了临界点,新生儿数量的不断增长,托育早教机构的不规范化,倒逼整个行业必须从源头上进行变革。据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黄匡时预测,2018年,出生人口规模在1500万-1600万之间。

落后的隔辈教育、保姆的不安全性,促使一批又一批托育早教机构崛地而起,以满足巨大的市场需求。但是,在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托育早教机构相关问题也在不断暴露。就以教育理念而言,在没有相关标准以及思想的约束、指导下,“崇洋媚外”成了中国托育早教机构一个鲜明的特点。

“国际化的教育理念传到中国,各大机构品牌都在鼓吹脑神经科学、音乐、体智能专向的学习和培养,都在关注环境中某一个专项领域,比拼不同的专业特色。谁来关注孩子在身心健康、行为品质的关键期,我们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提供什么样的环境?”陈靖表示。

全国托育早教研究院正式成立,行业将进入规范化发展时代

与此同时,市场上还存在着部分地区早教意识薄弱、教育资源不对等、质量参差不齐等多种问题。而托育早教行业当下的现状也引起了诸多关注与思考,在一批真正想要促进中国托育早教行业健康发展的机构的呼吁下,终于得到了国家相关主管单位的认可和支持。

经国家卫健委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标准与认证专业委员会授权,成立了全国托育早教人才培养基地。在人才培养基地的基础之上,由国内主流的托育行业专家发起,共同成立全国托育早教研究院。

而全国托育早教研究院的成立,将对整个托育早教行业的发展提供指导性的建议,以适合中国国情的标准促进行业的规范化发展。在对一些成型的托育早教机构进行约束的同时,也会为后来的托育早教机构提供详细规范的参考标准,共同推动该行业的健康、可持续性发展。

对此,陈靖表示,未来将从标准制定、资质认证、专业培训、课程研发、教材编写等多个方面实现“标准先行、普惠托育”的目标。并不断推进托育早教一体化进程,早日引领托育行业进入规范化发展时代,为实现中国托育早教行业的进步而努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