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尔COSMOPlat携手数字中国产业发展联盟推动制造业变革

资讯 TOM    2019-01-28 10:06

2019年1月22日,“数字中国产业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高峰论坛”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召开。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出席大会并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的领导以及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企业的专家和代表共200余人,围绕“发展数字产业,建设数字中国”主题展开热烈讨论。

基于海尔COSMOPlat,在智能制造数字化、智能化方面不断进行探索与创新,会上,海尔当选数字中国产业发展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海尔COSMOPlat携手数字中国产业发展联盟推动制造业变革

海尔为数字中国建设 贡献世界级工业互联网平台

“作为数字经济的新动能和智慧社会的支柱,工业互联网以智慧工厂为目标,促进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曾在2018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上表示,工业互联网是互联网发展的新阶段,是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主要载体,是制造业的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发展的基础。

近几年,在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方面,中国企业一直备受世界制造业的关注。特别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以海尔为代表的中国制造业品牌成为关注的焦点。德国工业4.0之父、德国工程院院长孔翰宁在2018年展会上体验COSMOPlat大规模定制示范线,发出邀请:“欢迎海尔COSMOPlat到德国来助力企业转型”。

作为首批灯塔工厂中唯一一家中国企业,在“世界经济论坛白皮书”中,海尔获得了高度评价:“开展数字化制造转型以满足消费者需求,创造新的商业模式”。海尔在智能制造领域积极创新实践,以COSMOPlat为载体,全面颠覆了传统线性的大规模制造模式,实现了向大规模定制的转型,由原来的为库存生产转向了为用户创造,在带给用户全流程、全要素、全生态定制体验服务的基础上,创造用户终身价值。

目前,海尔不仅在国内主导参与制定了21项智能制造国家标准,还凭借差异化竞争力和实践成果,从欧美等企业的解决方案中脱颖而出,先后被IEEE、ISO等国际权威标准机构指定牵头主导制定大规模定制等国际标准,覆盖大规模定制、智能制造、智能工厂、智能生产、工业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6大领域。

海尔COSMOPlat携手数字中国产业发展联盟推动制造业变革

海尔为数字中国产业发展 提供数字化转型思路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曾发表评论称,中国的数字经济是“全球先驱”。事实上,数字经济在中国GDP结构中所占比重已超过30%,经济规模超过20万亿元,令中国跃居全球第二,也使得全面走向“数字化”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明显趋势。

在本次中国产业发展联盟成立大会上,国家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指出,数字中国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战略性工程,需要产学研用共同发力、协同推进。他建议“数字中国产业发展联盟”发挥好智力支撑作用、融合引领作用、创新协同作用及融通发展作用,以“数字化转型”为主线,走向产业创新发展,这为 “数字中国”实现经济新旧动能转换,为产业革新提供动力,为前沿科技的发展与应用打造强载体起到积极作用。

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海尔COSMOPlat作为共创共赢的开放平台,提供跨行业、跨领域的生态赋能解决方案。比如COSMOPlat房车子平台“定智旅行家”,其背后是以用户为中心、多方共赢的房车生态,通过联用户、联智能房车、联智慧营地,以及营地物联网,为用户提供更多的“定、行、游、住”综合共享增值服务。房车企业则通过产品模块化和企业数字化转型。而聚焦机械行业的海尔COSMOPlat“海智造”平台,通过社群交互和物联网技术,实现机械设备全周期、全生态攸关方利益最大化,以形成多边交互的共赢生态,并快速复制。

依托世界级物联网生态品牌平台COSMOPlat,海尔通过重塑产业价值链和生态链,构建企业、用户、资源共创共赢的工业新生态体系,提高资源配置效率,赋能企业转型升级,为制造业解决数字化转型升级难题,提供了新思路和样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