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揭秘抖音超火的“幸运盒子”和“心愿先生”

资讯 TOM    2019-01-28 11:00

去年以来,30元扫一次购买“幸运盒子”的玩法刷爆抖音平台,网红纷纷打卡拆盒体验,随着网络人气的火爆,这一玩法被快速模仿,各种30元的盒子贩卖机出现在商中,外观大同小异的“幸运盒子”,哪个品牌才是正版?心愿先生和这些盒子有什么不一样?

揭秘抖音超火的“幸运盒子”和“心愿先生”

福袋进入无人零售模式

在各大商场经常可以看到许多消费者,围着“心愿先生”的自动售卖机购买“幸运盒子”。当有消费者从盒子中开出自己喜欢或物超所值的礼品时,不仅自己会惊喜欢呼,旁边围观的人也会发朋友圈、抖音分享这一激动时刻,期盼自己也能得到幸运。这一切,让“心愿先生”的知名度和受欢迎度直线飙升。

“心愿先生”的这种模式,有媒体分析称为“福袋”,这一概念源自日本,每到年终岁末,日本各大百货公司外一大早就会排起长龙,日本民众摩拳擦掌,只为了在第一时间能抢到新年福袋,火爆程度不亚于美国的黑色星期五。近年日本的福袋文化也吸引了不同领域的品牌加入其中,今年麦当劳、星巴克和无印良品等品牌也在日本推出了自家的福袋,

商家在这些福袋里放入价格种类不一的若干商品,以统一价格出售,而在购买前顾客通常无法知道每个福袋的具体产品。因此顾客可能收获惊喜,也可能收获不需要的商品。

就在去年,福袋自动售货机的新模式出现了,引发消费新潮流的同时,部分低劣福袋行为也引起了争议。

对此,云台山律师事务所的张律师表示:“商家应该售卖正规商品,不能利用消费者赚小便宜的心理,售卖一些过期、质量不过关等商品,如果商家有这种行为,就算是欺骗了消费者,可以进行投诉。”同时,张律师提醒“福袋”只是一种促销,市民在选择时务必理性。

揭秘抖音超火的“幸运盒子”和“心愿先生”

心愿先生 创新零售渠道

面世最早、规模最大的幸运盒子自动售货机品牌叫“MR.WISH心愿先生”,是一家总部在广州的公司。据心愿先生品牌负责人徐锐锋介绍,幸运盒子里的产品零售价都是高于30元的正规产品,额外的扫码抽奖环节都会公示奖品和中奖率。

“心愿先生”的爆红,让一些热衷于“赚快钱”的商家,看到了靠“心愿”红利能够大赚一笔的机会。于是,众多外观跟风或“山寨”机器如雨后春笋般纷纷冒头。这些机器和盒子在外观上,跟“心愿先生”的黄色“幸运盒子”非常像,第一眼很难区分。

而MR.WISH从不认为他们是“竞品”,因为“高仿者”大多来自游艺行业,会有以次充好短期获利的目的。而MR.WISH是一家专注创意消费领域的新零售企业,基于消费者的价值诉求、内心喜好来打造及运营产品。目前采用的心愿先生自动售货机是其线下体验礼盒的售卖方式,是为了将用户沉淀到线上,征集用户体验,筛选和优化产品,再将产品投放市场的模式,全力打造新零售自主品牌。

揭秘抖音超火的“幸运盒子”和“心愿先生”

模式创新 造就新零售品牌

MR.WISH品牌负责人徐锐锋说,“将大于30元的产品以体验礼盒出售,还附赠小红包、购物券等奖励,即使除去机器维护和物流费用,这个过程也不赚钱,但我们借此收集了宝贵的用户数据,用户想领取小奖品就会关注公众号成为我们的’品牌体验官’,反馈产品评价,表面上看,这是一种营销手段,实际上,背后是基于互联网的产品思维。”

这种独特的新零售方式吸引了媒体关注,《三秦都市报》《工商导报》《重庆晚报》《南京晨报》都对心愿先生的模式进行过报道。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跟风做“幸运盒子”的商家,并不能完整复制“心愿先生”的商业模式。如果只是为了挣快钱,实际上是对新零售领域创新的一种破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