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出台多项举措鼓励猎头引进紧缺人才 猎聘:将持续赋能猎头行业

资讯 TOM    2019-01-28 13:53

近年来,随着经济全球化发展和国内企业加快人才组织变革,中高端人才成为各地企业竞相争夺的资源。与此同时,手握众多优秀人才的猎头成为企业和各级政府关注的对象。近日,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联合北京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财政局、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印发《关于进一步发挥猎头机构引才融智作用建设专业化和国际化人力资源市场的若干措施(试行)》,为猎头行业出台了多项政策优待。

文件指出,将引导猎头机构为市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和社会组织等各类用人单位提供精准服务,给予精准化引才奖励,并在人才保障、产业园区建设、金融支持、技术和服务创新、对外开放、品牌建设、产业联盟、诚信建设、放宽市场准入等方面提出多项支持举措。

据悉,北京市主管部门将负责搭建用人单位与猎头机构的供需对接和精准匹配平台,定期面向各类用人单位征集优秀杰出人才需求信息,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精准制定人才选聘项目清单,面向全市猎头机构发布。猎头机构依照清单为用人单位选聘人才后,将被给予资金奖励。奖励金额为猎头服务费的50%,单笔奖励资金不超过50万元人民币。

该文件一经推出就引发业内广泛讨论。有声音认为,此项政策体现了北京市对人力资源产业的重视、对人才升级的渴望,是北京人力资源政策持续迭代优化的反映。与此同时,北京的政策一向具有风向标的作用,相信未来全国各地会有更多利好政策出台。

近年来,中国高级人才寻访行业成长速度明显加快,全国猎头机构和猎头从业者的数量正迅速壮大,国内多家猎头机构强势崛起,与此同时市场上的人才素质已替代人口红利成为新经济发展的驱动力,而从政府宏观层面,针对人力资源行业的相关政策、态度也越发明朗。

但在机会面前,猎企存在的回款周期长、BD成本高、坏账机率大、顾问培养难等痛点却是不争的事实。猎头公司作为猎聘最重要和最亲密的合作伙伴之一,双方如何共建繁荣的中高端人才供需生态,真正帮助企业和人才实现高效匹配是猎聘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解决的问题。

猎聘作为掌握行业前沿科技的人力资源服务平台,拥有超4500万活跃的中高端人才、高效的猎头工作平台诚猎通、闭环交易产品面试快和入职快等赋能猎头行业,此前猎聘还推出了打造1000家千万猎企的百亿计划,为猎头行业带来了正向支撑作用。而在未来,猎聘希望与更多猎企共生共赢,用科技与生态持续反哺、引领人才寻访的升级和行业变革,助力打造中国猎企的品牌崛起和全球化之路。

随着我国人才自我升级和企业组织升级,未来中高端人才数量及市场规模将加速扩大,猎聘与猎企的互动也将充满更多可能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