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凝聚合力、携手奋进、长城美酒、再续荣耀——长城葡萄酒2018年销售额突破20亿

资讯 TOM    2019-01-17 13:21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年,我们见证了时代变革的力量,更加接近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这一年,也是长城葡萄酒伴随着改革开放,见证中华民族发展、强大的荣耀40年。

从1978年到2018年,中国实现了大踏步发展,引领时代的历史性跨越。作为诞生于改革开放元年的企业,长城葡萄酒承国家大任而生,伴随兴盛国运,日益发展壮大,一系列数字便是最佳证明。刚刚过去的2018年,长城葡萄酒全年销售额实现20亿元,较上一年增长近30%,在葡萄酒市场较为严峻的情况下,实现逆势增长,无疑是时代和市场对“中国长城,红色国酒”民族品牌的充分肯定和褒奖。

这一切,不仅得益于长城葡萄酒作为民族品牌的民族自信心和感召力,更与其专注打造东方世界葡萄酒、深耕中国风土、弘扬中华文化、迈向国际舞台等一系列努力密不可分。

凝聚合力、携手奋进、长城美酒、再续荣耀——长城葡萄酒2018年销售额突破20亿

【长城葡萄酒旗下五大品牌】

聚焦“中国”,“红色国酒”绽放东方美酒风采

2018年年初,中国长城聚焦产区特色及核心价位段,集中资源打造桑干、五星、天赋、华夏、海岸五大战略单品组合。在市场反馈良好的情况下,实现子品牌品牌化,支撑全年20亿销售额突破,形成长城葡萄酒品牌矩阵,以一抹独特的“中国红”,在国内外掀起了“红色浪潮”,引领国产葡萄酒多品牌发展,引领东方葡萄酒复兴。

同时,长城葡萄酒制定了全新战略发展规划。中国产区、中国风土成为长城葡萄酒突围高端市场的重要战略布局。立根九州生长的长城葡萄酒,聚焦中国独具特色风土,深挖沙城怀涿盆地产区、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秦皇岛碣石山产区、山东蓬莱海岸产区以及新疆天山北麓产区、,围绕北纬40度酿酒葡萄黄金生长带实现全国布局。

凝聚合力、携手奋进、长城美酒、再续荣耀——长城葡萄酒2018年销售额突破20亿

【河北沙城怀涿盆地产区】

自2018年年初,长城葡萄酒发布全新战略以及桑干酒庄战略升级以来,关于“中国产区、中国风土”的战略动作更是接踵而至。2月,长城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价值论坛暨长城天赋酒庄战略评审会顺利召开;3月,世界葡萄酒风土大会暨长城葡萄酒战略单品发布会上五大单品矩阵集中亮相;4月,中国海岸产区风土研讨会暨长城海岸战略大单品发布会举行;6月,“勇探索,敢追梦”—长城葡萄酒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签约仪式暨长城天赋酒庄品牌战略发布会在银川举行;8月,举办长城华夏酒庄战略发布会暨秦皇岛碣石山产区风土论坛;10月,秋糖期间举办长城葡萄酒秋季战略发布会暨沙城产区风土大会……长城葡萄酒通过大型风土大会的举办,确立了具有中国特色的葡萄酒口感表达,让饱含东方文化之韵的葡萄酒走出国门,迈向世界。

凝聚合力、携手奋进、长城美酒、再续荣耀——长城葡萄酒2018年销售额突破20亿

【长城葡萄酒风土大会】

面对国际市场,长城葡萄酒全力以赴,不仅亮相于“贝丹德梭”、VINEXPO等多项国际知名酒展,与世界葡萄酒竞相角逐的同时,还多次包揽“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Decanter品醇客葡萄酒大赛”等多项国际大奖,凭借着绝佳的品质和独特的风味,征服了各国专业权威评委。

凝聚合力、携手奋进、长城美酒、再续荣耀——长城葡萄酒2018年销售额突破20亿

【长城海岸荣获2018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大金奖】

时代启示,见证大国崛起。自1978年,中国第一瓶干白诞生后,长城葡萄酒便开启了长城国酒的篇章。四十年间,见证了各级别国事800余场次,仅2018年就多达十数次:法国总统、英国首相、德国总理、朝鲜最高领导人等访华国事用酒,到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从荣登69周年国庆招待会,到服务首届中国国际进出口博览会、“读懂中国”国际会议欢迎晚宴,大国崛起之路上长城迈向世界的脚步一刻也没有停歇,东方美酒香飘世界,长城葡萄酒也成为与世界交流的“中国美酒名片”。

凝聚合力、携手奋进、长城美酒、再续荣耀——长城葡萄酒2018年销售额突破20亿

【亮相第三届” 读懂中国”国际会议欢迎晚宴】

品红酒之优雅,味东方之古韵。臻于风土的长城葡萄酒立足国酒定位,坚持国际化战略,带领中国葡萄酒走出去,看世界,用“中国味道”打开世界的味蕾:德国ProWein、贝丹德梭精品酒展、香港Vinexpo、布鲁塞尔葡萄酒大赛、贝丹德梭精品酒展……长城葡萄酒代表着中国葡萄酒品牌,推动民族品牌“走出去”,以“中国品牌”引领世界风尚,让世界共品中国味道!

凝聚合力、携手奋进、长城美酒、再续荣耀——长城葡萄酒2018年销售额突破20亿

【亮相“贝丹德梭”巴黎酒展】

凝聚世界力量,酿造东方美酒。伴随着改革开放,经济飞速发展,葡萄酒产业稳步发展的情况下,打造东方世界葡萄酒不仅要依靠中国自身条件,还需凝聚世界的力量。

2018年12月15日,长城葡萄酒成立40周年之际,由中国酒业协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中国副食流通协会共同牵头,联合产区政府、教育科研机构、专家学者、各类媒体、销售渠道、国际推广平台以及以长城葡萄酒为代表的葡萄酒企业共同发起了《东方世界葡萄酒宣言》,凝聚中国力量,长城葡萄酒与诸多发起者一道同心协挈、奋勇向前。同时,坚决贯彻“引领国产葡萄酒伟大复兴、带动东方葡萄酒光荣崛起”的使命和“打造东方葡萄酒领袖品牌,筑就世界葡萄酒第三极”的愿景,带领中国葡萄酒扬帆起航。

打造“文化长城”,开启时代新篇章

中国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葡萄酒文化,作为中国民族品牌,中国长城葡萄酒主动担负复兴中国葡萄酒文化的使命,担当中国文化的弘扬者。2019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长城葡萄酒坚定“文化长城”战略的开局之年,作为中国葡萄酒行业的领军企业,长城葡萄酒将继续秉持“中国长城,红色国酒”的定位,立足中国产区,中国风土,以长城葡萄酒学院、文化长城主题活动、文化长城主题酒庄游等多种形式打造“文化长城”,全方位丰富“文化长城”的内涵。

同时,以发展“文化长城”为核心方向,深耕中国味道、中国品牌,依托长城桑干、长城五星、长城天赋、长城华夏、长城海岸五大战略品牌的文化基因,让“文化长城”实现与消费者的深度互动。桑干的大国气度、华夏的大国传承、五星的大国精神、天赋的的大国自信、海岸的大国胸怀,以品牌专属文化属性,助力品牌价值提升。

在中华民族蹄疾步稳、纵深推进的进程中,长城葡萄酒信心十足,挥剑向“50亿俱乐部”进发,这是时代给予长城的民族使命,更是时代给予长城的光荣责任。除此之外,长城葡萄酒还将聚焦核心战区、重点城市,在战区基础上推出百城计划、千商计划,并走向二三线城市,实现餐饮渠道的发展。

优秀的产区、优秀的产品、优秀的团队、优秀的文化是品牌发展的根基,随着长城葡萄酒战略落地,品牌、产品、渠道等持续发力,长城葡萄酒有信心不断实现市场扩容,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开启中国葡萄酒时代新篇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