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提前享受未来科技 “回天”地区新增百余套智能信报箱

资讯 TOM    2019-01-17 13:38

日前,中国邮政计划为北京市回龙观-天通苑社区居民布置数百套智能信报箱,预计春节前完成百余套智能信报箱的安装工作,旨在解决了困扰当地近20万居民多年的“取信难”问题,有别于传统的取信方式,用户只需凭借社区门禁卡或短信密码即可在智能信报箱中收取信件、报刊和各类邮包,不仅大大提升了信件妥投率,也有效提升了投递员的工作效率。据悉,在“回天”社区试点成功后,智能信报箱将有可能成为未来智慧社区与写字楼的“标配”为更多用户提供便利。

智能信报箱如何“智能”?

传统信报箱由于安全性差、格位空间固定等原因,已经明显无法满足当今的用户需求,因此使用率直线下降。一方面,电商产业不断发展,社区配送终端已经不堪重负,另一方面,传统信报箱资源大量闲置,无法服务于社区居民,如何解决这对供需矛盾,成为现代化社区不得不面对的棘手问题。中邮速递易整合传统信报箱和智能快递柜的全部功能,通过科技创新手段自主研发出智能信报箱,对上述矛盾给出了整合解决方案。

所谓智能信报箱,是通过智能系统实现简化操作的箱体,既可投取信函、报刊,又可投取包裹。同时,智能信报箱具有安全防护措施,可保护邮件、快件相关用户信息,避免信息泄露,并能保证系统数据传输安全等。此外,智能信报箱还有通知提醒功能,快递员在投递信件或包裹后可为用户提供短信、手机APP、微信等远程即时告知。

智能信报箱最大的亮点是变被动收件为主动取件,因为,智能信报箱可提供“24小时自取+送上门”的综合服务,有效解决了个人和企业耗时费力等诸多不便,同时也降低了物流成本,并有效提升了终端用户的取件体验。

除了前文提到的“回天”社区以外,智能信报箱还在石家庄、雄安等地区同期布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规定的邮政普遍服务标准设施,智能信报箱有望成为下一阶段中国老旧社区升级改造的重点内容。中邮速递易自主研发的智能信报箱既符合中国邮政的便民策略,更是中国邮政“寄递翼”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智能信报箱行业标准有望出台

当前,智能信报箱作为社区基础设施在政策上更是得到了国家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各地政府也在推广智能投递设施,支持智能信报箱替代传统信报箱,以智能化服务完善社区的配套设施,而对有关部门来说,制定一套严谨完善的生产、安装、维护标准,让所有参与方都能在此规范下运营,成为了当务之急。

企业背景资料延伸解读

中邮速递易是由中邮资本、三泰控股、菜鸟网络、复星资本四家巨头合力打造7×24小时快递自助服务品牌,始终致力于通过互联网技术与智能化设备,解决末端收派24小时标准化服务问题,专注于最后一百米物流,为快递行业赋能。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社区生活圈媒体服务商。

截至2019年1月,中邮速递易已遍布全国近300座城市,实现了一线城市全覆盖,拓展近8.5万个网点,终端设备布设超过9万组设备,累计派件量近22亿件,数千万的用户通过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享受到安全、便捷、放心的快递自助服务。

伴随投件率的迅速提高,解决用户痛点,用户意愿逐渐加强。同时随着寄件需求的日益增长,通过寄件功能承接由用户端发起的逆向物流需求。中邮速递易主要围绕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智能信报箱、智能邮筒逆向物流设备等开展派寄件业务,完成物流最后一公里和最先一百米的双向业务布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