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浙江天搜以“互联网+”赋能乡村振兴

资讯 TOM    2019-01-17 16:46

在国家互联网+战略的号召下,“互联网+农业”正在快速改变农村的那山、那水、那人。尤其是近几年,互联网企业纷纷向农业跨界,展现了整个互联网行业对农村现代化改造越来越多的投入和努力。这其中便有浙江地区知名互联网企业浙江天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天搜”)的身影。

2017年1月,浙江天搜与浙江省桐庐县农业产业化办公室达成合作,助力桐庐搭建“农民之家”创业服务平台。聚合的互联网平台不仅为当地带来各种好项目,更不断实现人才的回流。对于乡村发展来说,有了人才,也就意味着有了活力。

浙江天搜以“互联网+”赋能乡村振兴

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支持下,农村近几年兴起了不少新兴产业。就拿桐庐县来说,休闲旅游、生态民俗、农村电商等都成为当地农民新的发家起点,很多长期在外务工的人也想要回到家乡发展。通过更加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农民之家”创业服务平台,桐庐县政府希望利用“互联网+”盘活这些乡村资源,不断吸引年轻人才返乡创业。

据悉,目前桐庐“农民之家”APP、官网、OA系统等一期产品的开发上线均已完成,二期版本迭代工作也已经开启。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浙江天搜,在此过程中,结合自身技术、平台、资源优势,以落地性的行动不断帮助农民拥抱互联网,帮助当地政府更好实现惠农,推动乡村经济发展。事实也证明,桐庐“农民之家”引来的项目、资金、人才“活水”已经全面流入乡村,成为当地发展的新引擎,带动了当地低收入农户的就业、增收。

“我们相信在互联网的赋能之下,乡村会变得跟城市一样。”浙江天搜相关负责人说。作为首批进入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先行者,浙江天搜在移商布道实践过程中,不断深入了解市场需求,探索创新技术,曾多次助力各地乡镇政府发展农村电商,探索城镇数字化之路。

面对农村发展的实际需求,浙江天搜积极与各地方乡镇县域政府携手,将三农产业与互联网紧密结合,运用现代技术赋能农村、农业、农民。通过参与制定地方电子商务发展政策,策划地方电子商务发展解决方案,帮助创建电子商务专业村,为各地乡镇提供电商创业辅导和运营辅导,以及搭建周边配套服务等,浙江天搜将移动互联网的触角深入广大农村腹地,不断重塑乡镇经济。

农业是人类衣食之源、生存之本,是一切生产的首要条件。浙江天搜以技术赋能乡村发展的举动,既推动乡村振兴和互联网发展的深度融合,又让农村富含网络信息时代的活力与文明。当然,在这股农产业升级浪潮中,以浙江天搜为代表的这些互联网企业所发挥的能量也绝不仅止于此。它们与农村农业之间的良性互动,势必还将创造出更多的可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