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锋芒智库联合艺恩发布《2018网剧TOP20排名》 爱奇艺《延禧攻略》《原生之罪》等8部网剧登榜领跑行业

资讯 TOM    2019-01-17 17:50

近日,锋芒智库联合艺恩发布《2018网剧TOP20排名》(以下简称《排名》),通过盘点视频平台优质剧集,剖析影视产业现状,预测行业未来趋势。据《排名》显示,爱奇艺8部剧集上榜,《延禧攻略》《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芸汐传》《天乩之白蛇传说》跻身《排名》TOP10,其中《延禧攻略》以绝对的优势占据今年剧集影响力榜单榜首。同时,锋芒智库指出爱奇艺在内容发行、付费分账、创新商业模式等方面的表现领先行业。

锋芒智库联合艺恩发布《2018网剧TOP20排名》 爱奇艺《延禧攻略》《原生之罪》等8部网剧登榜领跑行业

爱奇艺剧集数量、品质多维度占优领跑2018年剧集市场

锋芒智库报告指出爱奇艺在剧集数量、内容题材、原创能力、剧集海外热度上均表现亮眼。在剧集数量上,爱奇艺自制剧151部,超过自制剧市场50%的份额,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原创剧集部分,爱奇艺有116部,占平台剧集的77%,成为2018年原创内容占比最高的视频平台。锋芒智库报告指出爱奇艺不仅是热门题材的重要引导者,还是题材风向的引领者。在2018年,爱奇艺打造《延禧攻略》引爆古装题材市场的同时,推出《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成功回暖现实主义题材。

锋芒智库联合艺恩发布《2018网剧TOP20排名》 爱奇艺《延禧攻略》《原生之罪》等8部网剧登榜领跑行业

此外爱奇艺向海外输出多部精品剧集,均获得非常大的反响。从《排名》来看,爱奇艺多部剧集赢得海外用户的追捧和热议,成功与国际接轨,是2018年国内海外发行剧集数量最多的视频平台。《延禧攻略》《芸汐传》《悍城》《唐砖》等多部剧成功发行海外,引爆海外市场,表明爱奇艺坚持制作优质内容的同时,也在不断向全世界输出优质内容,提升中国文化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爱奇艺商业模式多方位创新 引领行业健康高效发展

除此之外,爱奇艺的商业模式也在持续开发与创新。锋芒智库在《排名》指出,爱奇艺在内容发行、付费分账等多个领域创新商业模式,拉近了平台与上下游产业的关系,为视频平台商业发展带来了新思路,奠定了爱奇艺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在与制作方合作方面,爱奇艺提出了内容付费分账模式,鼓励优秀制作方进入市场,拉近制作方、平台、用户之间的距离,并由此建立良性的商业循环,进而催生了更具活力的内容市场。在网剧发行卫视上,爱奇艺实现了平台剧集规模化输出卫视,《最好的我们》《泡沫之夏》《你好旧时光》《延禧攻略》《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等多部剧集在爱奇艺播出之后,又在电视台多番轮播,成为2018年网剧反哺卫视数量最多的视频平台,实现了网剧批量化输出卫视,增强了爱奇艺平台货币化能力。

随着娱乐市场不断发展变迁,视频平台还将迎来新一轮的创新与机遇。2018年,爱奇艺推出首部竖屏网剧《生活对我下手了》,上线了国内首个站内竖屏剧场“竖屏控”剧场,并且爱奇艺推出了《好戏一出》《戏瘾江湖》等多部短剧,获得行业及用户的肯定,确立了爱奇艺在竖屏和短剧领域的领先地位。锋芒智库《排名》在对未来趋势预测时指出,爱奇艺在面对视频市场未来转向竖屏和短剧领域发展做出了先导性的布局,为行业树立了典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