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Lava熔岩音乐为你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资讯 Tom    2019-01-18 10:10

环境音乐,又被称之为背景音乐,常用于商场、店铺、广场、酒店等公共场合。通过对音乐的合理运用,来烘托所处场景的氛围。就好像当宾客进入豪华酒店后,除了印入眼帘富丽堂皇的装潢设计,耳朵还会听到悦耳高雅的酒店音乐,可以率先让宾客感受到酒店优雅舒适的环境氛围。

Lava熔岩音乐为你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潜意识影响顾客的背景音乐

跟据调查报告显示,有88%的小型企业商家称,他们每天都会播放店铺音乐(商用),或者每周至少4到5天,有80.3%的商家认为音乐对于他们的商业运营很重要,其中又有42.8%的商家认为店铺音乐非常重要。背景音乐并不仅是以供消费者进行欣赏之用,对于商家来说,它的“潜意识引导”作用更加重要也更加明显。在店铺里,当背景音乐和消费场景交融在一起的时候,它会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消费者的消费行为。

心理学家研究表明,在人所接受的信息当中,83%源于视觉,11%来自听觉,其它6%分别来自嗅觉、触觉和味觉。视觉形象的魅力毋庸质疑,如果再适度抓住听觉,店铺基本掌握了顾客接受信息的94%。在一家店铺里,顾客如果能够听到与店铺风格相匹配的音乐,自然会感到非常惬意和舒适,增加在店内停留的时间,这对于任何一家品牌店铺来说,其意义是非常巨大的。顾客进店后还未触碰任何商品,双耳却先享受到了店铺音乐的熏陶,即使顾客没有产生消费行为,但是,店内独特的背景音乐也会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可以帮助店铺建立起品牌认知,从而与其它店铺进行了区分。

Lava熔岩音乐为你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背景音乐提升购物环境

不同的音乐风格可以营造不同的音乐氛围,在客流较少的时候播放轻柔、缓慢节奏的歌曲让顾客在店内滞留更久的时间;而在客流较大的时间段,播放轻快、动感的歌曲,可以促使消费者购物节奏加快。背景音乐的节奏可以影响着顾客的步伐,从而影响店铺客流量的快慢,起到引导作用。因此在对店铺音乐的挑选上,不同品牌也是有自己独特的方法,可以看看下面这些品牌对店铺音乐的严格要求。

1、迪士尼:拥有强大的背景音乐创作团队。其创作的背景音乐都十分欢快,且都以它本身所拥有的动画及电影影片的音乐合成,或结合卡通形象创作音乐。

2、H&M:店中的背景音乐每月由瑞典总部统一发送到各门店,挑选的音乐多为嘻哈、摇滚、爵士风格的流行音乐,如果门店处于同一经度的话,音乐应该是全球同步的。

3、IT:背景音乐由服装陈列部负责,每隔2个月从四大唱片公司出品的音乐中挑选2张CD,共计20首歌,派往各个分店。

4、ZARA:喜欢播放当红歌手的歌曲,比如艾薇儿。另外,ZARA需要营造“紧迫感”让顾客觉得现在不买限量产品就可能买不到,背景音乐也会以快节奏为主。

5、星巴克:店里的CD机只能播放星巴克的唱片,而星巴克的唱片也只能被星巴克店中的CD机播放,而且一直播下去,碟不会循环,播完就换。

6、无印良品:收录了平时很少听到的地方性的精彩音乐小品,音乐风格以清新舒缓的治愈系见长

Lava熔岩音乐为你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匹配的店铺音乐如何选取

店铺在使用音乐营造气氛时,必须对乐曲进行精心划分谨慎挑选,挑选的歌曲要与核心消费者的属性匹配。此外,音乐播放的时间和强度也要加以考虑,因为任何一首乐曲,如果长时间连续播放,也会在潜意识中使人感到厌倦,尤其是节奏感强的流行音乐,长时间的聆听,会使人烦躁不安,所以店铺在挑选歌曲播放时,应注意以下的几种音乐分类:

(1)缓解忧郁情绪:利用具有开畅心胸,舒解郁闷功效的乐曲,选择节奏明快,旋律流畅的乐曲,如贝多芬:G大调小步舞曲;莫扎特:浪漫曲;民族乐曲:喜洋洋、阳关三叠、步步高等。

(2)消除烦躁心情:利用具有安神宁心,镇静的乐曲来调适心情,选择旋律舒缓清悠,曲调低沉柔和的乐曲的乐曲,如:小夜曲、摇篮曲、梅花三弄、春江花月夜等。这类曲子适合环境清幽、享受心情的咖啡厅。

(3)抑制悲观情绪:利用使人轻松欣快的喜悦乐曲,选择旋律悠扬,节奏明快多变,音色优美的乐曲,如:贝多芬:第五交响曲;民族音乐:百鸟朝风等。

Lava熔岩音乐为你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专业的事情交还给专业人士

店铺音乐的挑选,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如果中小型的店铺需要一个人花费大量时间在选歌以及播放安排上,无疑是增加了店铺经营的成本。专业的事情应该交还给专业的人处理,既可在专业技术的指导下更好地使用与操作,还可以享受完善的售后服务,不会导致在日常的工作中手忙脚乱。

Lava熔岩店铺音乐,国内专业的商业音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从品牌与音乐的关系入手,将听觉语言贯彻到品牌理念之中。旗下产品Lava店铺音乐, 采用独特的内容呈现方式及多元化的播放方式,用音乐将消费者与品牌形象串联起来,为品牌、顾客搭建一个更加优质的消费环境,让每一位经营者可以随时随地轻松播放好音乐;

Lava熔岩音乐为你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丰富的音乐内容

Lava店铺音乐将公播音乐市场按照行业、流派、场景等因素,进行了精准划分,内容涵盖20多个行业大类,300多个业态及场景,并汇集了众多知名音乐设计师,将公播音乐设计专业化,曲库内容每周更新,避免了音乐曲库数量的缺乏。

品牌私有专属频道

Lava店铺音乐品牌私有频道是为保障品牌的独特性及经营理念而创立,设计师团队根据品牌独有的调性,打造专属的背景音乐,通过音乐打破种族、语言、地域的边界,支持品牌音乐内容的私有化设定,为品牌建立专属的听觉语言。

多终端播放模式

Lava店铺音乐拥有App+PC客户端+WEB网页+硬件的多端播放模式,同步播放,操作便捷,可自由设置定时播放,满足店铺在不同时间、空间的音乐播放需求。

智能化管理后台

Lava智能化管理后台,拥有多店统一管理播放,可通过设置子主账户,对品牌内多家子店铺进行统一管理,主账户可通过授权方式,选择子店铺播放内容划分,并可对子账户的播放情况进行查看,可视化的报表功能,让管理工作变得更便捷。

Lava熔岩音乐为你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音乐是人类共同的语言,公播音乐是人们日常生活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目前,包括奔驰、adidas、Claks、SKP、大悦城、漫咖啡、乐高、赛百味、海底捞、沃尔沃在内的诸多品牌都先后选择了Lava店铺音乐设计专属的播放歌单,店铺播放时长累计突破114年(100万小时),Lava店铺音乐从品牌与音乐的关系入手,将听觉语言贯彻到品牌理念之中,致力于为每一个品牌选择适合的音乐歌单,为每一家店铺轻松播放好音乐,为每一个消费者带来舒适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