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东南粤银行进入发展新轨道 以优异成绩献礼祖国70周年

资讯 TOM    2019-01-29 15:50

日前,以“坚守战略定位,向内发力转型,走特色化、差异化、轻型化之路”为主题的广东南粤银行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湛江召开。回望2018年,该行已迈上快速发展新轨道,展望2019年,广东南粤银行将不忘初心,继续弘扬改革创新、百折不挠的南粤精神,稳健步伐、向着南粤梦笃定前行。

转型新轨道 三年规划第一年成就亮眼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伟大的改革成也滋养着广东南粤银行20年破茧成蝶的蜕变。在这一年里,该行稳步推进换道转型三年战略规划,取得显著成效:2018年全年实现净利润14.2亿,比上年增长1亿,增幅7.6%。通过推进“四轻”、“四重”、盘活存量、增加利润,实现年末全行一级资本152亿,比上年增长8亿;资本净额186亿,比上年增长8亿。一级资本充足率达到9.41%,比上年提高0.52%;资本充足率11.47%,比上年提高0.51%。资本实力大大增强。

近年来,南粤银行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和公司治理,引进了多名业界精英人士担任高管。去年11月,原中国太平洋保险(香港)公司董事总经理蒋丹女士就任该行党委副书记,陈武任职资格获批、正式就任行长。在本次工作会议上,一批新加盟南粤的精英人才也亮了相:原光大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徐婷婷女士加盟该行,负责普惠金融业务;来自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的王霭拟任总行行长助理,兼任广州分行行长;原湛江农信联社理事长周广超任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同时,该行原行长助理赵俊宏拟升任副行长(任职资格待监管部门核准)、原佛山分行行长拟升任总行行长助理(任职资格待监管部门核准)。行党委和高管力量大大充实,也将使得该行公司治理水平得到大力提升。

广东南粤银行的发展也得到了业界和社会的肯定,2018年,该行先后荣获“最佳普惠金融奖”、“区域影响力银行”、“年度最佳理财服务中小银行”等多项荣誉,位列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第437位,比2017年上升34位,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得到提升。

坚定信念 全面布局推动转型升级

2019年即将迎来祖国70周年生日,广东南粤银行也将全面进入换道转型新轨道。面对2019年我国“稳中有变、变中有忧、稳中求进”的宏观经济金融环境,南粤银行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根据本次工作会议的要求和部署,南粤银行将继续坚定不移实施“双十”战略,落实“八个抓”和“八个立行”,坚定不移走“四轻”、”四重”和零售小微之路,充分发挥机构布局和体制、机制两大优势,练好内功、提高竞争力,增强服务能力,坚定信心、有所作为、全面推动转型升级。

坚守战略 走特色化、差异化、轻型化之路

早在十多年前,广东南粤银行董事长韩春剑上任不久,就提出了“八大立行”和“八大观念”。如今,在换道转型再出发的新历史阶段,该行“八大立行”和“八大观念”进一步升华为新的“八个立行”:“存款立行、效益立行、质量立行、合规立行、人才立行、科技立行、正气立行、责任立行”。

根据“八个立行”指导思想,2019年,广东南粤银行将重点拓展小微、小企客户,坚持深耕本地市场、深耕政府资源、深耕小微“三农”和深耕城中村、中心镇,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等新渠道,壮大客户群,加强客户获取与经营,推动存款有效增长。该行并将优化业务结构、资产负债结构,实现向“轻资本、轻资产、轻成本、轻风险”的转型,提升我行自身的内生动力。

根据部署,广东南粤银行今年将加快开发智能存款、交易类资金监管等产品,实现“任务客户化、客户名单化、名单产品化”,推进移动支付重点行业和便民场景产品应用和落地。为此,该行还将集中整合科技资源、全力提高科技支持业务转型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提高科技的整体效能,逐步达到科技引领业务的要求,打造竞争优势。

2019年,广东南粤银行还将积极探索问题资产重组化解的创新模式,建立授信客户预警标准,完善不良资产责任追究标准,落实“三查”制度,全力清收化解不良,提升资产质量,同时进一步强化合规意识,强化监督管理职能,坚持“风险为本”的理念,强化内部审计条线化、专业化的管理,加强全面风险管理和合规建设力度,防范风险,牢固树立“细节决定成败”理念,抓好管理细节,继续发挥“四道防线”的作用。

习总书记在2019 年新年贺词中说:“这一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年对于南粤人是加速奔跑的一年,是实施三年战略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行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围绕“八个立行”理念、“双十战略”思想、“八进、八退、八防”和 “四轻、四重”工作要求,推动全行各项经营管理工作朝着规划目标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70周年生日献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