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增强学生法律知识并初探律师行业 香港崇正牛津国际公学举办法律知识讲座

资讯 TOM    2019-01-29 17:47

法律教育是学校德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不仅能让学生了解法律法制的基本常识,还能助其辨别、远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加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维权意识。邀请法律专业人士到校举办讲座是做好法律教育十分重要又直观生动的教育方式。

日前,香港崇正牛津国际公学邀请香港诉讼律师林荣亨(Henry Lam)为在校学生进行了法律知识讲座,内容包括普及法律知识和介绍律师行业,让同学们对于法律知识、如何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安全和权益以及香港律师行业有了基本的了解。

增强学生法律知识并初探律师行业 香港崇正牛津国际公学举办法律知识讲座

作为从业超过十年的法律顾问和资深律师,林律师在法律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杰出的建树,身兼智源教育基金法律顾问及内地与港澳艺术文化青年联盟法律顾问等要职。此番讲座,林律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青少年容易遇到的法律纠纷,如网络欺凌、盗用信息、交友诈骗、电话诈骗和未成年人性犯罪等,并展示了真实案例,引导同学们正确识别违法行为。林律师同时分享了他从业多年总结出的青少年难以辨别的交友诈骗中违法人员的主要特征和典型行为,并提醒了同学们在受骗后正确的处理方式。此外,林律师也以资深从业者的身份,向同学们介绍了香港律师行业的基本情况和如何成为律师,包括中学及大学就读建议、律师分类、成为律师的进修途径和优秀律师所必备的素质等方面,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宝贵的参考。

增强学生法律知识并初探律师行业 香港崇正牛津国际公学举办法律知识讲座

林律师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讲座让在场同学受益匪浅。在讲座中,同学们在林律师的指导下,分小组进行讨论和发言。同学们根据案情背景,从犯罪与否、受害人心态和原因以及辩护理由等多方面展开了积极的讨论。讨论后,各组派出学生代表展示讨论结果。同学们在这一环节中所展现出来的丰富的法律常识和正确的辨识能力获得了林律师的高度好评,林律师也就此继续向学生普及青少年犯罪的年龄、行为及判刑等知识。

参与此次讲座的同学表示受益匪浅,“各种真实的案例非常生动,原来复杂的法律知识可以简单化到让我们容易理解。这次讲座让我学会了如何辨别身边的违法犯罪行为,并且知道了如果有受骗、受害的时候可以怎样处理和求助。关于律师这个职业的介绍也让我了解了成为律师要经过严谨的专业教育,让我对自己未来的发展多了一些努力的目标和方向。”

组织此次讲座的崇正牛津国际公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组织这次讲座的出发点是为了加强同学们的法律知识,提高自身的辨识能力,同时让学生接触不同行业的专业人士,从而帮助学生们尽早树立适合自身的人生职业理想。这次邀请诉讼律师来到学校向学生们介绍香港律师行业,对于有志成为律师的同学来说,今天的讲座应该收获特别丰富了。”

增强学生法律知识并初探律师行业 香港崇正牛津国际公学举办法律知识讲座

此次组织法律讲座,是崇正牛津国际公学切实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方式和对学生全方位培养的优越理念的重要措施之一。崇正牛津国际公学不仅重视学生的学术水平,以高水平的教学和师资水平,为学生提供国际标准的IGCSE和A-LEVEL学术课程,还定期邀请各行业大咖进行讲座,并组织学生参与各类社会活动和实践,使其获得全面的人格和能力发展,为学子进入理想的世界名校奠定基础,最终培养出自信、自主、有热诚、有理想的新一代人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