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度调皮回应雷军:百度AI助手设备激活量已超2亿

资讯 TOM    2019-01-07 09:38

1月4日,雷军发微博称“小米内置小爱同学(智能语音助理)的激活设备数已经超过了一亿台!这是不是国内最领先的成绩?”百度小度小度官微调皮回应“截至2018年12月31日,搭载“小度人工智能助手”的智能设备激活量已超两亿了”。

小度调皮回应雷军:百度AI助手设备激活量已超2亿

小度小度官微的回应,虽然颇具顽皮,但显示了自身实力。搭载“小度人工智能助手”的智能设备激活量从一亿到超过两亿,只是百度在不到半年时间里完成的。可见,百度在人工智能技术上很具竞争力。

同为人工智能终端应用产品,小度智能音箱颇有后来者居上的实力。相比2017年3月份小爱首次登陆语音智能音响的舞台,11月份才露面的小度智能音箱似乎晚来了一步。然而不得不说,在这之后,小度智能音箱以黑马的势头,迅速打开国内外市场。

根据StrategyAnalytics 发布的全球智能音箱报告显示,三季度阿里巴巴出货量 220 万,百度、小米出货量均为 190 万台,市场份额占比 8.4%,并列第四,超过苹果;而来自 Canalys 的报告显示,三季度百度智能音箱出货量达 100 万台,环比增长超过 711%,进入市场前三。

除了智能音响表现良好,2018年11月,百度推出的小度语音车载支架也大受市场欢迎,在11月百度世界大会发售初期,两次公测,均一分钟宣告售罄,12月10日上午10点预售开启,50分钟后5万台小度语音车载支架宣告售罄。

智能硬件的强大更多的是依靠百度DuerOS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总经理景鲲曾介绍说,目前 DuerOS 在激活设备、月活跃设备、合作伙伴、落地主控设备、开发者数量等五个方面均为全国第一。 2018 年 10 月,搭载百度 DuerOS 的激活设备量已超过 1.5 亿,如今小度小度官微回应“搭载“小度人工智能助手”的智能设备激活量已超两亿了”可见近两个月来,智能设备激活量猛增。

DuerOS的良好表现给百度以及百度在AI方面的布局增添了不小的信心。在2019年1月1日晚,央视推出“放歌新时代”2019年新年特别节目上,李彦宏表示出对人工智能产品的良好憧憬,“未来2019年非常有可能会是人工智能全面进入家庭生活的这一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