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吴晓波跨年演讲,看丽博如何自成一派逆风翻盘

资讯 TOM    2019-01-18 16:20

2018,家居行业经历了各种黑天鹅事件和灰犀牛事件,成百上千家小企业乏于创新,难以适应行业的寒冬,在加速洗牌中黯淡离场,行业业绩增速整体出现下滑。不过,在吴晓波12月30日的跨年演讲中,有几个预判与家居行业紧密相关,例如新中产、新匠人、新零售、制造升级等,这些小趋势或将成为丽博橱柜?全屋定制2019年的新拐点。

从吴晓波跨年演讲,看丽博如何自成一派逆风翻盘

中国制造2025:以技术和品牌驱动发展

吴晓波在演讲中指出了中国制造业发展的弊端,20多年来,中国制造业是一个非常低级、粗糙、被人看不起的状况,制造生产全球60%的消费品但靠的却是成本优势和规模优势,但未来必须把我们的能力向技术和品牌两端拓展。

在家居行业,技术驱动最明显体现在信息化生产和管理方面,面对越来越多的订单量,除了扩大生产规模之外,最重要的是简化下单流程,减少复杂工序。在这方面,丽博橱柜?全屋定制在2019年将启动全新的信息化管理流程和体系,提升整个生产流程的效率和准确率,并提升管理层面的效率。在品牌方面,过去的一年里,丽博橱柜?全屋定制完成了VI 、SI的全面升级,可见丽博已经充分意识到发展品牌的重要性,并将继续在这条赛道上制造品牌层面的核心优势。

从吴晓波跨年演讲,看丽博如何自成一派逆风翻盘

物美价廉观被取代:营造属于自己的“小而美”

传统家居行业在过去的竞争力表现为以产品、价格、渠道、促销为驱动力,最为明显的就是吴晓波在演讲中提到的“物美价廉”。然而面对80、90后新一代消费群体,其个性化的需求将使得 “物美价廉”消费观将逐渐被抛弃。

对于这一代消费群体来说,产品的设计服务、情感体验和文化认同超过了产品本身。早在2018年2月,丽博橱柜?全屋定制品牌总监朱训统在工商洽谈会上就指出,“丽博未来的方向很明确,是设计”。在充分把脉未来主流家居消费群体的需求下,丽博将在设计上下浓重笔墨。另外,与大多数家居企业的“伪定制”相比,丽博橱柜?全屋定制的定制步伐更为稳重,差异化体现更加明显。

制造升级拐点出现:从大浪淘沙中脱颖而出

面对家居行业寒冬,规模体量小,产品同质化严重,资金不充足的小企业将举步维艰。但对于整个行业来说,这也是一个催生产业升级的过程,只有在大浪淘沙中经受住考验的家居企业,才能成为最终王者。

所谓的制造升级的拐点,其实归根结底就是在大环境的变幻更迭下,品牌能力、制造能力、渠道能力的进一步提升,谁能最终做好交付、做好产品创新、做好运营管理,以及改善服务效率、改善用户关系,谁就有可能脱颖而出。丽博橱柜?全屋定制在技术、品牌、消费观念、定制等多个维度的升级,正在向外界传递出焕然一新的好信号,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