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良品铺子:从社保新规看员工内部发展

资讯 TOM    2019-01-07 10:51

作为国内知名休闲食品公司,良品铺子对外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导向,对内以打造亲如一家的员工关系为己任。本次新修订的社保制度,从2019年1月1日起,社保费(包括基本养老保险费用、医保费用、工伤保险费等)交给税务部门统一进行征收。良品铺子认为,这项改革将对公司整体,对员工生活都有着很大的影响。

一是税务部门征缴力度加大,将规避原来社保部门缴费力度不足的弊端。众所周知的是,税务部门较社保部门,对企业的员工数量和工资发放情况较社保部门更清楚,对企业的资金流动管控力度更强,从部门性质上讲,更能够较好的履行社保征缴的工作职责,企业面临的将是更加严格的监管。

二是将追缴原来部分企业瞒报和少报工资收入导致少缴纳社保的部分。通过各种手段少缴或者不缴社保是不少国内企业降低人力成本的普遍做法,但随着这一政策的出台,企业面临的资金支付压力无疑更大,对不少未按国家规定足额缴纳社保的中小企业造成负担,甚至出现无法支付拖欠社保金额的情况。

可以看出,新修订的社保条款主要是面向一些之前走捷径降低成本,拖欠甚至不按规定为员工缴纳社保的公司。看似是加重企业生存成本,恶化生存环境,实际上是严正行业风气,为员工谋求利益。这正与良品铺子尊重人,培养人,成就人的用人理念相适应。

事实上,良品铺子对待员工关怀备注体现在方方面面。就如2018年双十一加班,良品铺子总部为员工准备了丰富的零食点心,几乎将实体店全部搬到了公司内部。良品铺子相关负责人说过:“双11几乎所有的员工都要通宵坚守,所以晚上上班之前,为大家提供丰盛的食物,是我们多年的惯例。”而员工们在这种温暖氛围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员工倾尽全力为公司谋发展。

良品铺子:从社保新规看员工内部发展

新社保的出台,进一步为员工利益提供了保障。良品铺子相信公司与员工之间的携手共进,定能使良品铺子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