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雾霾天气下的空气净化器选购指南

资讯 TOM    2019-01-07 11:38

临近农历春节空气污染加重,更新或者重新选购空气净化器变成了当务之急,尤其是有孩子和老人的家庭。但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选购空净成为了一道难题。首先空气质量问题关乎的是每个家人的健康,更多的是一份顾虑;其次随着互联网信息增多,选购时若仅凭借产品参数高低、“销售口才”等是远远不能真正满足自身需求的。

那我们该如何去选择一款合适的空净产品?《空气净化器》国家标准(GB/T18801-2015,简称新国标)正式实施后,明确了空气净化器的核心参数是洁净空气量(简称CADR值)和累计净化量(简称CCM值),净化能效以及噪音,四大核心参数很好的为消费者提供了选购指导。其中CADR值有两个指标,分别针对颗粒物(如PM2.5)及气态污染物(如甲醛、苯等),CADR值越高,净化效率越强。CCM值对应颗粒物累计净化量及气态污染物累计净化量,CCM值越高,持续净化污染物的能力越强,滤网的使用寿命也就越长。净化能效表明的是净化器净化一定空气量时所需要消耗的电量,对消费者而言,当然是越节能越好;而噪音更是越低越好。

但随着空净行业发展日渐成熟,市面上绝大多数空气净化器的核心参数已经趋于雷同,因此,除了参考技术参数外,实际净化效果、使用体验和性价比等也成为了大多数消费者考虑的重要因素。

CADR值越高,适用的空间越大

首先,购买前根据使用空间匹配合适CADR值的空净,可帮助你缩小选购范围。匹配过高CADR值的空净,对你来说实在是大材小用,那么匹配了过低CADR值的就又达不到理想的净化效果,所以选择匹配你空间大小的空净变得尤其重要。

那么如何计算你的居住环境是否匹配空净的CADR值?行业的通用算法是适用面积=(0.07~0.12)*CADR。对于一般的“小白”来说,可直接利用CADR值除以10就可以算出这款空净的适用空间面积。以霍尼韦尔Air Touch-X2为例,颗粒物CADR值500m?/h,可快速推算出其适用于50平方米左右的室内空间,极大的满足了大空间一步到位的净化需求。可以看到,CADR值越高,适用的空间越大,所以即使你是“小白”,读懂了CADR值之后就可以很好的为你选购适合的空净做指导。

雾霾天气下的空气净化器选购指南
(霍尼韦尔Air Touch-X2空气净化器)

净化效果怎么样?参考CCM值和净化科技

空气净化器的净化效果到底好不好?从它的CCM值可以略窥一二,CCM值越高,表明滤网的持续净化能力越强,意味着滤网能够净化更多污染物,滤网寿命也就越长。以霍尼韦尔Air Touch-X2为例,其颗粒物CCM值达到P4级,即新国标规定中CCM值的最高级。

除此之外,我们还要关注产品的净化科技。Air Touch-X2空气净化器融入了霍尼韦尔在航空航天领域所专长的空气动力学设计优势,提供专业的空气净化系统。其PolyTech多效滤网搭配专利Hisiv吸附剂,可高效过滤空气中的PM2.5和甲醛等有害气体,同时能在高湿度环境下保持甲醛吸附效率,与CTOX催化剂协同作用,边吸附边分解,避免二次污染。同时,Air Touch-X2新增除菌过滤层,白色葡萄球菌除菌率达99.5%,进一步守护你的呼吸健康。另外,滤网折叠数达131次,滤网厚度超过3cm,厚实的塑料框架不仅保证了滤网的稳定性,同时可以延缓滤网性能的衰减,使用周期最长可达一年。

雾霾天气下的空气净化器选购指南
雾霾天气下的空气净化器选购指南
(霍尼韦尔Air Touch-X2 PolyTech多效滤网)

为了验证其净化效果,此前专业科技媒体还对Air Touch-X2的净化效果做了评测。在30 平方米的实验室内通过吸烟制造“雾霾”,开启Air Touch-X2空气净化器2分钟后,PM2.5数值从“999”开始快速下降,最终降至25微克/立方米,符合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室内PM2.5含量。

雾霾天气下的空气净化器选购指南
(开机2分钟后 空气中的PM2.5开始快速下降)

产品的人性化,你的“称心如意”

对消费者而言,除了看懂技术层面的参数外,专业的使用体验更具指导意义。趣玩测评媒体DGBest大玩家曾对Air Touch–X2从技术参数到使用体验做了专业的评测,他们的评测更注重在居家环境中的使用感受,给了消费者很好的指导意见。

Air Touch-X2最特别的地方就是顶部超大的触控区域和有点悬浮式设计的出风口,内置PM2.5和甲醛双传感器,能够精准捕捉污染物并实时显示,不同空气等级呈现不同颜色的灯光,具体空气状况也会在霍尼韦尔H+ APP上清晰呈现,人性化的设计让用户可以对室内空气情况一目了然,为用户带来更智能便捷的体验,而且指示灯还会根据空气污染的程度变换不同的颜色,空气净化器界的灯场无疑。

雾霾天气下的空气净化器选购指南
(霍尼韦尔Air Touch-X2控制面板)

即使在重度污染的天气在室内开自动模式下,Air Touch-X2在最高功率工作时,噪音方面在四挡以下基本感知不到声音。此外,机器会在需要更换滤芯时发出指示,更人性化的是,霍尼韦尔H+ APP也会贴心提示滤网寿命,提醒用户及时更换,还可直接通过APP点击在线购买,让用户自己在家就能轻松操作更换滤网,其凭借高效功能及“高颜值”的外观,斩获设计界最高荣誉——德国iF设计奖。简约但不简单的美学理念,让其如同高雅的艺术品,可以搭配不同的家居风格,深受消费者的好评。

雾霾天气下的空气净化器选购指南
(Air Touch-X2 智能操控)

如今,空气净化器已经发展成为每个家庭的必备产品。在诸多选择中,霍尼韦尔Air Touch-X2有着优异的产品性能和人性化的产品设计,良好的品牌口碑让消费者使用无忧,通过智能远程操控,还可以让用户更方便地了解和管理家里空气品质。在相同性能的空净产品中,对于生活品质有一定追求的人来说这样的一款空气净化器还是值得购买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