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社保出台,良品铺子为你通俗易懂解读

资讯 TOM    2019-01-07 12:15

2019的新政策有很多,几乎都是在元旦之后开始实施。这些新政策往往比较官方,普通读者很难一次性把握。今天,良品铺子化身文件解读小能手,把新社保的政策以最通俗易懂的方式解读给公司员工及大众。

要想弄明白新社保,需要先明白一个问题,那就是针对社保费的政策并没有变化,变化的只是征管方式。现在,社保费改由税务统征,只是为了调整优化税务机构职能和资源配置,增强政策透明度和执法统一性。所以我们应该关心的事不是哪个部门在收税,而是社保缴费规不规范的问题。只要社保缴费规范,我们只需要安心缴税就行。

针对新社保法,社会上也有传言,说是按照新的税收政策进行征收之后,有些人的实际收入竟然减少了。良品铺子在这里告诉大家,这样的事情发生的概率是极低的,大家没有必要担心,对于一直按照实际工资缴纳社保的人来说,在税前工资没变的情况下,降税后,到手工资大多是增加的。并且此次个税改革的目的,就是让广大纳税人都能够不同程度享受到减税的红利,特别是中等以下收入群体获益更大。当然,不排除极小一部分人到手的实际收入有极小幅度降低,不过,那些钱被纳入了社保,最终也是你的收入。

当然,除了以上事情,很多人真正担心的是,从明年起社保缴费交给征收能力明显更强的税务部门后,企业偷奸耍滑的空间会被大大压缩,从而将压力传导到普通员工身上。在良品铺子看来,这样的事情发生的可能性也不是很大,现在的企业大多是比较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不会允许这样的事情真的发生。至少,在良品铺子公司内部,这样的事情永远不会发生。

当然,从某些方面来说,虽说这些社保的新变化,总体上来看给我们带来了不少便利,也提高了我们的实际收入。但是不可避免的情况是,对于普通工薪阶层而言,也面临着新的挑战。所以,在这里良品铺子也建议各位,要保持终身学习的好习惯,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适应多变的职场要求。与此同时,也应当未雨绸缪,通过合理的理财投资,给自己的未来一个实实在在的保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