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邑-演绎城市时尚新标杆,邂逅别样的老码头时光

资讯 TOM    2019-01-18 16:17

有“浪奔,浪流”的上海,始终怀有码头情结,临江弄堂、老式石库门群落流传着上海滩大亨们的故事,也留存着上海人对母亲河的眷恋。

1.jpg

“新”与“旧”的平衡

2008年始,老码头历经首次修缮开发,基于其特殊的时代背景,CREATER创邑在定位于现代感、时尚感、创意性的前沿商业元素同时,保存具有纪念性的原始建筑构件,强调“新”与“旧”的共存与融合,使人们在情感上有一个圆满的延续。

2.jpg

时隔十年,老码头再度改造, 这一次,CREATER创邑将这幅“上海滩”刻画的更加精致。

3.jpg

以老上海文化、历史为背景,融合城市艺术、文化、商业与风尚,整合休闲会所、主题餐厅、个性零售、创意工作坊等个性元素,为昔日旧厂房注入生机和活力,将老码头化身时尚休闲与怀旧文化体验并肩的城市空间,吸引着对特色文化与创意思潮有深厚兴趣的年轻人,呈现给世人别具一格的海派风情。

-梦幻水上秀场-

4.jpg

坐落视觉中心的老码头一号功能全面升级,与广场中央的景观水上T台融为一体,华丽转身成梦幻的水上秀场,可谓此次改造的一大亮点。

5.png

华灯初上时,霓虹闪烁在广场中央的景观水池边,像是一场“流动的盛宴”,流光溢彩仿佛将岁月的沉淀娓娓道来,勾勒出整个繁华都会的摩登雏形。

“艺术”与“情怀”的交织

-码头爱心-

还记得不久前,在愚园公共市集出现的那道彩虹吗?相同的材料不同的感受,CREATER创邑携手知名建筑设计师张海翱在老码头上建起了一道爱心彩虹。

6.jpg
7.jpg

应用新材料、新技术为老码头建立对话互动空间,述说着高楼林立的繁华都市间,平凡而真实的爱情故事。

8.jpg
9.jpg
10.jpg
11.jpg

整个装置由彩色阳光板铸成爱心造型,内部为高度宽度不断变化的拱顶,绵延向前,连续成环。

12.jpg

色彩循序而有韵律的阳光板如同潮水一般向后一扇一扇退去,情侣分开行走的通道则如同畅游在爱情序曲中,象征爱情从吸引到疏远,最终合二为一的心路历程。

13.jpg
14.jpg

在充满历史的老建筑中,注入更多具有年轻元素的互动空间,不仅为过往人群营造了全新的公共空间体验,同时也赋予老码头新活力,从而将其打造成有气势、有气质、有故事的城市新地标。

logo.png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