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龄剩女被催婚,背后的原因竟然是……

资讯 TOM    2019-01-07 13:57

相关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结婚率逐年降低,晚婚晚育成为主流。独居人数持续上升,单身渐渐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每逢佳节,被催婚,成为广大单身青年担心之最。

据珍爱网调研数据显示,84.78%的单身人群有过被催婚经历,其中55%的人表示26至30岁是单身人群被催婚的高峰时期。不到25岁就被催婚者占比27%,只有18%的人在30岁以上才开始被催婚。

大龄剩女被催婚,背后的原因竟然是……

调查显示,对于被催婚,接近六成单身男女表示“抵触”或“难理解”、“搪塞过去”。超过4成单身男女表示是“硬着头皮去相亲”。

大龄剩女被催婚,背后的原因竟然是……

记者采访多位父母了解到,他们真正催的并不是子女结婚这种形式,而是害怕,“一个人在外面,照顾不好自己的生活。两个人在一起,生活品质更高。”

快节奏的工作与生活压力,让很多在外打拼的工薪阶层都过着独居生活。寒冬时节,因为懒得洗碗而点外卖的大有人在。加上现在不少人属于较为懒散的类型,回家后宅家放松才是王道。

作为单身一族来说,如何才能在仅有的休息时间里面完成众多家务活是一个颇为重要的议题。

有意思的是,洗碗机成为他们突破现有生活瓶颈的一大选择。

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7年洗碗机市场规模为44亿元,同比增长129.2%。2018年上半年,洗碗机市场规模达24亿元,同比增长38.2%。年底更是洗碗机的销售旺季。

调查显示,高达30%的消费者表示自己购买洗碗机之后更愿意做饭了。近半数的用户表示购买洗碗机之后感到自己的生活品质提升了。

大龄剩女被催婚,背后的原因竟然是……

据悉,1月14日,苏宁岁末嵌入式微蒸烤、洗碗机专题活动即将开启,满减、满赠、买即送,超值优惠与豪礼精彩来袭。各门店也将开展洗碗机免费试用,买洗碗机送旧厨房免费改造等活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