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互联网大咖齐聚 青腾大学年会蕴藏中国经济“新希望”

资讯 TOM    2019-01-18 17:57

1月19日,青腾新年家宴暨清华-青腾未来科技学堂(一期)毕业典礼即将在北京举办。届时清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陈煜波,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创新创业与战略系副教授李纪珍,北京电影学院上海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新力,腾讯集团高级管理顾问、青腾大学教务长杨国安,腾讯公司副总裁丁珂等嘉宾出席晚宴,与包括巨匠文化创始人胡海泉,知乎创始人周源,虎嗅创始人李岷,天仪研究院创始人杨峰等近200名行业学者、腾讯领导和青腾大学学员一起,回顾青腾大学一年的成长与成果,探讨中国经济的创新与方向。

互联网大咖齐聚 青腾大学年会蕴藏中国经济“新希望”

从创业到大学,从QQ到商业帝国,腾讯在用自己走过的路,积累的经验,不断促进科研和产业界结合与创新。青腾大学是腾讯官方唯一的,面向创始人和企业家生态的大学,集合清华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和长江商学院学者和院士级导师,科技研发能力之精华,将科技、商业与文创创业者连接在一起,打造最实战,最有效,最社交的未来独角兽的产学研学院,共同致力于推动社会与行业的进步。

自2015年成立至今,青腾大学已办学六期,创始人学员共计288名,最新数据显示,青腾大学学员企业总估值已超6500亿,其中14家上市公司,38家独角兽。

信息产业革命3.0时代 青腾引爆未来产业“奇点”

信息产业革命逐渐步入3.0时代,正处于产业互联网、AI、TMT、生命科学等领域爆发的前夜,也是互联网向各行各业不断下沉的阶段。过往的市场红利驱动与未来的智能资源驱动处于交替阶段,创业领域存在的泡沫,需要提质和更精益化的深耕来抹平。时代需要优秀的创业者,来引爆中国未来科技产业。

从腾讯发展途径来看,创新一直是腾讯的基因,是腾讯最有优势与经验的领域。因此,围绕将经验分享、将优秀传播和腾讯自身创业20年的资源开放,青腾大学应运而生。面向创始人和企业家办学立说,以整合最优质全球产学研资源、为前沿产业创造者提供持续生长的终身学习平台。开办至今,已吸引大量前沿产业创业者关注,罗辑思维创始人罗振宇、知乎创始人周源、拼多多创始人黄峥、Keep创始人王宁(微博)、小红书联合创始人瞿芳等都是青腾的学员。

仅2018年一年,青腾学员融资总额超过586.6亿元人民币,4家企业成功上市,32家企业获A-B轮融资,36家获C-E轮融资,16家获得腾讯投资。

越来越多的青腾学员成为了商业领袖和行业精英,在各自的领域为中国经济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36氪“WISE2018”新经济之王年度榜,35家学员项目上榜,其中“36 Under 36”榜单中5人上榜;《财富》“2018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业精英”榜单中,5人上榜;创业邦“2018中国创新成正企业100强”18个上榜;三声“2018第三届中国新文娱·新消费年度峰会”榜单12个上榜。

在本次家宴上毕业的清华-青腾未来科技学堂(一期)的学员,是从前期1000余个黑科技项目创始人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的48位创始人,录取率4%。所代表行业覆盖大数据、 人工智能、航天航空、金融科技、智能智造、生命科学、新材料、互联网在内的全世界前沿科技创新领域。48个项目总估值超890亿,66%过B轮,包含摩拜单车、知乎、商汤科技、富途证券、云知声、Wecash闪银等6家独角兽。

三大学院齐发深耕大学精神迎产业变革

2018年,腾讯做出了第三次架构调整,青腾大学也迎来了第三次升级。未来科技学堂、未来文创学堂、未来商业学堂分别升级为青腾大学科技学院、文创学院和商业学院,致力于更紧密地连接腾讯与生态合作伙伴,共同迎接产业变革,扎根消费互联网、拥抱产业互联网。通过三次升级,青腾大学将完成对消费互联网、产业互联网与尖端科学及前沿技术的全面布局,促进更多跨界合作,实现商业和文创的融汇创新,科技与产业的双向驱动。

作为青腾大学的牵头企业,腾讯一直在为创业者提供各种服务,在云、大数据、安全等方面,为创业者提供基础设施,打造互补共赢的生态圈。青腾大学的升级更凸显出孵化泛科技领域的态度,身体力行地帮扶整个互联网产业战略升级。

在技术创新、产业融合、政策助力的新形势下,教育作为最具创新活力的领域之一,正释放出磅礴的发展动能。放眼未来,青腾大学将谨记“生长即未来”校训,与中国顶尖科研教育合作,以“前瞻、开放、精益、务实”的新创业精神,输出青腾之道,助力中国经济“新希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